標題: 山的堅持與微小積累 虎科大展出曾景斌創作個展     公告日期: 2024-03-08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3/8(五)舉行「山/YAMA-曾景斌創作個展」開幕活動,本次展出曾景斌「山下」、「山嶼」與「微光」三系列繪畫作品共27件,呈現其觀察山中沿途風景後的重新詮釋,同時也展出6件寫生手稿,讓觀眾藉以窺視曾景斌的創作思維及初始靈光。

曾景斌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建築與古蹟保存研究所(現為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目前為藝術教育工作者與文化部傳統工藝「刺繡」傳習藝生。近年作品專注於繪畫與刺繡的異文化交織美學,也顯現曾景斌的繪畫宇宙觀,皆從自我內心出發,發展不同媒材之作品。

曾景斌居住鄉間,常能看見一望無際的山,又因其喜歡畫畫便把山作為主題,其表示,其作品和生活相連結,從作品中便可看出他平常都在觀察,所以作品皆是從生活寫生開始。

曾景斌累積學畫經驗,豐富自身的資料庫,從素描至油畫,嘗試不同媒材與畫作尺寸。呼應他的創作技法,曾景斌分享,他對微小的事情相對在乎,將微小的事情累積起來,才會得到最美好的成果。

曾景斌表示,很多事情不是一下子便能看到結果,必須長時間堅持與累積,一旦你對一件事情很熟練,資料庫也成熟之後,你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會是最完美的。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以此次展覽主題「山」勉勵學子,登山過程就像人生,碰到困難險阻,有人挑戰自我邁往更高境界,有人拐彎後便豁然開朗,猶如藝術家透過素描與油畫展現山的不同面向與路徑,抵達心中的風景。

張信良表示,虎科大要培養的不是科學怪人,而是專業與藝術涵養兼具的全人,學校今年也編列八百萬預算改造音樂廳,期許學生在專業與3C環境外,也能透過藝術展演感受人生不同意境。

「山下」系列作品,曾景斌以石炭鉛筆透過實際模寫記錄當下狀態,後以古典油畫層層加上,再重新塑造新風景,層層堆疊亦是層層揭開,以最透徹之心重新審視自己。

而「微光」系列紀錄曾景斌從山走來,發現在畫面細節透出的光,這些光並不是繪畫本身告訴他的,而是在真實眼界中,散發出虛實之間的光,其所捕捉的瞬間。

「山嶼」系列則在堆疊的顏彩中,展現透光的可能性。展覽即日起至3/29日(五)止於虎科大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展出,假日休館,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11303081440 1 11303081440 2
校長張信良期許學生在專業與3C環境外,也能透
過藝術展演感受人生不同意境。
 藝術家曾景斌分享其創作觀,對微小事情在乎,
並將微小事情累積起來,便能得到最美好的成果。
11303081440 3 11303081440 4
 曾景斌以古典油畫創作「山嶼」系列,畫面貼上
細細的膠帶,作品完成後撕下,觀者可從中窺見
其完成前後的創作過程。
 
「山下」系列可見素描與油畫不同創作技法並
陳,展現山的
脈絡與藝術家營造之氛圍。
 
閱讀 275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