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與獎助學金

 archive 441 688cf7a9
一、

設置企劃與國際合作組,辦理國際合作聯繫及招收國際學生事宜。
目前簽約姊妹學校有:

亞洲部分:日本明治大學⋯等9校。
歐洲部分:英國那比爾大科技大學⋯等3校。
美洲部分:美國南伊利諾大學⋯等3校。
 
二、

積極辦理國際及兩岸學術交流合作,鼓勵教師與學生進行互訪、學習交流;並辦理國際研討會,邀請國際學者來訪進行演講,以發展共同研發、雙聯學制為目標。
 

  archive 442 9366bec6

本校為激勵學生向學,並於就讀期間能安心就學,設有助學獎勵措施。

▼ 獎助學金:
  為鼓勵優秀學生就讀本校,本校除協助學生申請校外各項獎助學金外,每年亦提供近兩千萬元,做為學生在校之獎補助金。
包括:

一、 獎學金
1. 入學獎學金:為獎勵成績優良學生就讀本校,特設「入學成績特優獎學金」。
2. 在學期間獎學金:有學行優良、清寒優秀、身心障礙優秀學生、原住民及僑生優秀學生等多種獎學金可供申請。
二、 助學金
1. 工讀助學金:每年約有600位名額供日間部及進修推廣部學生申請工讀機會。
2. 學生急難慰助金。
3. 「教學助理(TA)」及「課程助理(CA)」制度:本校設有「教學助理」及「課程助理」提供研究生及優秀之高年級大學部學生,協助教師教學與課程準備。
  archive 443 3d60e519
在重視國際交流合作的潮流下,為擴展學生國際視野,促進教育與文化交流,本校近年來均編列3萬至20萬元不等的獎勵金,補助每名優良學生出國研修所需費用,每年約有10位交換學生名額提供申請。

▼ 獎助赴國外大學研修交流成果

 
1. 95年度計選送3位同學至日本近畿大學進行一學期的交換學生交流。
2. 96年度擴大執行,分別選送3位同學至美國匹茲堡大學及8位同學到日本近畿大學擔任交換學生。
3. 96年度7月分別選送3位學生參加日本大阪工業大學智慧財產權短期課程及8位同學到美國南伊利諾大學進行短期密集英語課程訓練。
4. 97年初選送5位學生到海外公司實習。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