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 校訓與校徽


nfulogo
motto
song

● 辦學理念與目標


本校之教育目標為秉持「誠正精勤」校訓,以學生本位,培育具備「人際互動、自我成長、人文素養、國際移動、創新創意、跨域整合、資訊能力、專業技能」之國家社會亟需之實務專業人才,以促進產學共同發展、厚植國家競爭力。

為因應學校未來發展與挑戰,並培育符合社會需求的優質學生,從人才養成、校園文化與校園環境、研究發展、校務行政等說明本校的辦學理念與目標。

(一)人才養成

推動卓越的教學與全人教育的學生輔導、提昇學生國際觀為因應社會快速的變遷與全球化的競爭,對於人才的培育、學生的訓練、培育實務專業人才,除了專業領域知識與技能的培養外,亦努力啟發學生的思考與創意、拓展他們的視野,以及厚植學生終身學習的基礎。我們將提供一個以學生為本的、優良的教學條件,整合教學資源,使學生有優質的學習環境;建置完整之教學品質保障以及學生學習品質提昇之機制。另外,作為現代知識青年的培育搖籃,本校積極培養學生具有高尚品德與服務情操、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另養成學生運動習慣,以鍛鍊強健體魄;並提昇學生國際觀

校園一景

(二)校園文化與校園環境

發展藝術化的優質校園、重視師生發展與權益教師與校園環境決定教育品質,學校積極努力營造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環境培育學生,亦積極營造優良環境協助教師教學、研究與職業發展。為進一步提昇教學與學習環境,除擴充各專業領域教研設施外,推動藝術化的優質校園環境,藉助情境教學,亦有益於提昇學生學習之品質和效果,豐富學生校園生活的內涵。另一方面,校務發展推動之中,除了重視效能及財務計畫等要素外,傳統校園文化中的師生員工的向心、凝聚力量以及榮譽心與奉獻精神等也是值得關切的要素。另,希望藉由校內制度運作和溝通,凝聚大家共同的願景,並讓每一個人藉由認同進而發揮熱誠,將其視為努力目標或與個人目標結合。

(三) 研究發展--追求學術卓越發展、推動產學及建教合作

為提昇學校同仁的研究工作以及學校發展能邁向頂尖卓越,學校將繼續發展及強化優勢領域的研究,形成具代表性的學校頂尖、標竿的特色;進行國際學術交流並呼應國內外產業發展趨勢與新興科技,推動前瞻性的技術研究計畫,促進產學研的學術合作,並加強產學服務與人才培育,積極爭取外部資源,擴增圖書館藏及教學與研發設施。進行學校各項資源與院系所整合,並推動學術發展規劃,組成跨院系研究團隊。

(四)校務行政-- 健全典章制度、校務行政全面e 化、財務管理透明公開

本校為提昇行政運作和服務效能,俾校務之規劃與推動能落實專業化,並向前邁進發展,隨時因應發展需要研修、訂定各項法規,並努力健全制度及其運作。推動校務行政e 化,簡化行政流程,提昇行政服務效能。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