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校友挹注助學金 與母校攜手打造安心就學環境     公告日期: 2024-03-21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3/19(二)舉行「展翅飛翔‧圓夢計畫」校友助學金捐贈儀式,由雲林工專時期畢業校友張志成與陳建昌挹注助學金拋磚引玉,協助母校經濟不利學生安心就學,現場並邀請校友總會與會交流。

虎科大自106年起推動「展翅飛翔‧圓夢助學」募款專案,挹注經濟不利學生參與課程輔導、報考專業證照與職能探索,提供從入學到就業的高關懷支援。

教育部為獎勵大專院校就學輔導機制,提供募款等比例獎勵補助,捐款者每捐助1元、教育部補助1元,讓每位捐款人的挹注發揮加成效益。本次由校友張志成與陳建昌參與專案共挹注15萬元,加上教育部補助款,全數用於虎科大輔導獎補助機制,期許降低學生工讀時數,為其建置安心就學環境。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學校推動輔導獎補助機制以來,學生課業表現皆呈正向,感謝兩位校友拋磚引玉和教育部也提供等比例補助的響應,讓社會的善心善念得到更大的發揮,這是相當有意義的事情。

張信良指出,學校近幾年發展,在無人機、綠色能源、無人車與智慧機械等領域,受到關注與肯定,這部分除了靠行政團的努力、教師們認真教學外,也倚靠校友在社會上的出力與表現,未來學校也會更努力,用最好的表現來回饋校友的支持。

虎科大校友會全國總會理事長王政榮表示,校友總會持續關心與協助校友發展,建立母校與校友雙向的訊息串流與情感交流。校友總會也將繼續校友向心力凝聚,包含連結海外校友會的能量,讓母校與校友們之間的連結,更加穩健壯闊。

富易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成為虎科大動力機械工程科校友,並當選虎科大112年度傑出校友,目前公司經營19年,雇用人力規模近2000人。張志成表示,他對虎科大一直有特別的感情,也把虎尾當作第二個故鄉,他同時勉勵學弟妹未來有能力時也能回饋母校,建立起良善的循環與資源整合。

建翔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昌,畢業於機械製造工程科,現任虎科大中區校友會會員代表。公司開發多種耐震補強施作工法,提供台灣在道路、結構物等地下管路安全、且耐久性的專業工程。陳建昌表示,此次透過校友總會副理事長蕭文靜得知母校的募款專案,希望後續能有機會年年贊助,讓學弟妹無後顧之憂地來努力學業,對未來能有更好的規劃。

文稿提供:學務處

11303212139 1 11303212139 2
 虎科大校友張志成(左)挹注母校助學金,由
校長張信良
代表受贈。
 虎科大校友陳建昌(右)挹注學弟妹助學金,
由校長張信良頒發感謝狀。
11303212139 3
  虎科大推動「展翅飛翔‧圓夢助學」專案,為學生打造安心就學環境,邀請校友們出席捐贈儀式
與會交流。
閱讀 227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