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放眼2030!虎尾科大助台灣「護國群山」產業培育關鍵人才     公告日期: 2021-09-23

2030年,科技將主導一切,產業加速智慧化,虎尾科大提前起跑,祭出「i-Best」育才術,將研究所的學習歷程對接產業現場,更打造智慧校園、深耕智慧學習,培養具備彈性、跨界、敏捷、創新能力,打造台灣產業護國群山的未來人才!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各產業加速推動數位轉型,教育也走向遠距、雲端化,虎尾科大也將疫情危機化為升級轉機,以校園數位轉型思維,加速數位化的腳步!虎尾科技大學新任校長張信良提出i-Best(innovation,Base,environment,student,teacher)治校願景,積極打造「創新產學校園」,攜手企業育才、共同成長,為產業培育即戰好用的未來接班梯隊。

「優越的數位科技應用能力,是未來人才的必備!」張信良進一步說明,虎尾科大積極打造智慧校園、智慧學習,全面升級軟硬體設備。以課程教材為例,利用小單元教學內容及影片,搭配智慧校園的環境,引導學生透過課前預習與課後複習,強化小單元、主題式的學習。

虎尾科大更在課程中增加互動、討論,翻轉教學現場,提升學生的人際交流及思辨能力。老師由單向傳授變為陪伴、輔導者,逐步強化學生自我成長、終生學習的優勢,在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具備資訊搜尋、資料處理、大數據分析等關鍵數位內涵。

攜手企業育才 深化跨域思考

為了貼近企業實況,在研究所的養成教育中,從研一開始,學生就緊密與策略聯盟企業互動,論文主題聚焦在幫助企業創新升級,並定期交流研究進度,研二直接進入企業工作,參與研究、開發新產品,為企業提早培養研發班底,學生也可接軌職場、融入工作環境。

技職體系的學生一向擁有強大的實作能力,面對未來未知的產業變局,除了核心知識外,虎尾科大研究所教育也鼓勵學生跨界廣博修課、激發創新思考,培養從大量資料中快速擷取資訊、吸收知識的能力!

對接2030年,產業面貌與就業市場將面臨大洗牌,虎尾科大透過接軌企業、加值數位能力、跨域學習等方式,希望提前培育出具備彈性、跨界、敏捷、創新等優勢的未來人才,張信良下了最佳註腳:「有如八爪章魚一般,掌握核心知識,也能快速吸收、跨域應用,成為助攻台灣護國群山產業的未來人才!」

遠見雜誌報導,原文參見:放眼2030!虎尾科大助台灣「護國群山」產業培育關鍵人才

11009230153 1 11009230153 2
因應產業智慧升級,新型態工作情境將由機器
智慧主導,本校運用AR/ VR智慧介面,提示
技術人員手作技術或引導決策
本校積極培育智慧製造類產線人才,拓展數位
智能輔助技術 
閱讀 186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