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串聯產官學 激盪長照產業創新永續思維     公告日期: 2021-09-22

虎科大於9/17(五)辦理「長照創新模式暨產業永續經營論壇」,搭起產、官、學界跨域交流平台,朝向長照創新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

為配合產業環境的發展,培育學生創新創業專業知能,本校創新育成中心與企業管理系創新創業跨域學程團隊,聯手打造三創校園。「長照創新模式暨產業永續經營論壇」由本校企業管理系陳鈺淳助理教授與智齡科技康仕仲執行長等學者專家,以「創意活化」、「創新加值」與實現「創業構想」為目標,建構跨領域之師生團隊合作。藉由主題式、長時間的深入探討,研擬對社會與經濟有價值之創業議題,期望學生透過社會或經濟的主題思考,培養學生跨領域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產業所需的人才。

本次論壇透過公私部門協力,串聯產官學多元夥伴,透過跨域創新合作,善用老人福祉科技,建置整合性社區預防照護網絡,以完善高齡友善社區,促進長者健康、自主、安全的生活福祉,並藉由智齡科技進入雲林,做為台灣長照產業的試行點,同時串連本校的技術能量,配合國家「長照2.0」國家政策與雲林縣政府的長照計畫,促進青年在雲林創業就業的機會,為雲林開啟長照產業的新面貌。

圖文提供:創新育成中心涂光億主任、企管系陳鈺淳老師

11009220153 1

與會長官及來賓合影

雲林縣衛生曾春美局長(前排左二)、雲林縣衛生局長照科黃建榮科長(前排左一)、
智齡科技康仕仲執行長(前排右三)、本校國際產學服務處謝振榆處長(前排右二)、
本校企管系廖彩伶主任(前排右一)、本校企管系陳鈺淳老師(第二排右一)

11009220153 4
智齡科技康仕仲執行長分享長照創新模式 
閱讀 124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