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他里霧文化園區10週年特展」開展     公告日期: 2023-11-30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於11/18日(六)於他里霧文化園區辦理舉辦「積累 vs 展望:他里霧文化園區10週年特展」開幕式,邀各界再一次見證他里霧文化園區的成長與發越。他里霧文化園區自2013年12月20日成立迄今已滿十年,期間陪伴雲林民眾度過許多珍貴美好的時光。經營團隊虎尾科大特別邀請到斗南國小「電音三太子」及「舞獅」進行開幕演出,活動在小朋友動感十足、鑼鼓喧天的熱鬧氛圍下拉開了序幕,雲林在地先進也親臨現場,一同慶賀園區十年有成。

虎科大副校長莊為群表示,本校很榮幸從2017年來迄今,承接他里霧文化園區文化共創的使命,陪伴地方走了七年,讓學校和地方舊雨新知共同來疼惜雲林,學校也將帶著各界的期許和勉勵,秉持著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精神,繼續與地方文化館共創的永續社會與地方記憶。本次展覽規劃四大主題,分別為「初筆:他里霧文化園區的前身與開端」、「脈絡:園區經營大事記」、「延續:虎科大與園區的合奏」,以及「印記:聚落明信片描繪體驗」。

「初筆:他里霧文化園區的前身與開端」展區,回顧他里霧文化園區由台鐵閒置倉庫改建為五個特色館舍的創想發端,並展示改建過程中的老照片。「脈絡:園區經營大事記」展區接續呈現園區歷年經營單位,帶領您穿越他里霧文化園區的十年經營脈絡。「延續:虎科大與園區的合奏」展示虎科大7年來多來在園區的深耕與豐碩成果。「印記:聚落明信片描繪體驗」的互動展區,則提供了園區建物線稿讓民眾自由描繪,發揮創意,留下對他里霧文化園區的個人印記。

他里霧生活美學館《積累 vs 展望:他里霧文化園區 10周年特展》展期自 2023 年 11 月 15 日(三)-2024 年 01 月 28 日(日),期盼透過展覽打開一扇時光之窗,讓大家看到園區發生的每個故事,也一同思考他里霧文化園區的未來路徑,共構一個更美好的雲林生活。

文稿與照片提供:多媒體設計系

11211301813 1 11211301813 2
 活動現場斗南國小以舞獅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  副校長莊為群表示,虎科大秉持大學社會責任實
踐精神,將繼續與地方文化館共創永續社
會與地
方記憶。
 
11211301813 3
虎科大邀請各界一起走訪他里霧文化園區的十年經營脈絡。
閱讀 453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