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辦理高中職校長座談會 關注考招及教育合作推廣     公告日期: 2023-11-29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43年校慶週於11/23(四)辦理全國高中職校校長座談會,邀集北、中、南各大高中職校共32位校長親自出席,研商並交流和各校發展,以及技職體系教育當前的創新與挑戰。

虎科大在校長張信良帶領之下邁向43週年,為加強大學與技高端在新課綱實施,國內教學資源整合與加強交流,特於校慶週特舉辦高中職校長座談會,邀集虎科重要的伙伴學校校長蒞臨,共同關心技職教育改革。座談會同時邀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選才專案辦公室主任高緯晴進行專題演講,探討「技職永續攜手前行─論考招與教育合作機制」。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技職體系攬才及育才面對少子化衝擊,持續受到嚴峻挑戰,此時更需要高中職和大學端,透過教學資源的共享,以及招生選才的緊密合作,讓大學端的多元入學管道以及各項評量方式,能夠提供與各校交流參考,讓學子在升學與生涯發展,能夠更了解自己的優勢,讓大學階段的學習得以更順利銜接。會中也感謝高中職校校長對教育的付出與貢獻,以及教務處同仁用心籌備此次座談。

張信良校長指出,虎科大傳承了務實的優良的傳統,這兩年來無論是高教深耕計畫,或是基地計畫、能源計畫,都獲得極高的評價。包括本校開發的堅果衛星進入了太空,無人機技術研發表現亮眼,特別是本校和車測中心合作研發的電動車自駕領先技術,在國內獲得高度觀注。文理學院、管理學院在永續發展、節能減碳、精實管理等方面也有卓越的表現。本校校友在業界多有傑出表現,畢業生就業也有很多選擇,代表高度的產學合作以及務實培育方針,受到企業主的肯定。

本次活動參與學校有松山工農、木柵高工、內湖高工、三重商工、興大附農、大甲高工、豐原高商、東勢高工、新民高中、埔里高工、南投高商、南投高中、彰師附工、彰化高商、員林農工、員林家商、二林高中、二林工商、斗六家商、大德工商、西螺農工、土庫商工、永年高中、北港高中、北港農工、嘉義女中、民雄農工、東石高中、新營高工、新化高工、曾文農工及成大南工共計32所高中職校共襄盛舉。虎科大並於43週年校慶週邀請高中職校師生蒞校參訪,藉此機會增進對本校各系院的了解,提前感受大學校園生活豐富的知識與創新活力。

文稿與照片提供:教務處招生業務組

11211291747 1 11211291747 2
校長張信良表示,技職體系攬才及育才面對少子化
衝擊,需
要高中職和大學端緊密合作,讓學子在升
學與生涯發展順利
銜接。
虎科大辦理高中職校長座談會,邀請高科大選才專
案辦公室主任高緯晴分享考招與教育合作機制。
11211291747 0
 虎科大辦理高中職校長座談會,32所高中職校共襄盛舉。

 

閱讀 453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