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尾科大携手菲律賓鳴遠大學 新南向智慧農業新型專班將上路     公告日期: 2023-11-21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11/21(二)接待菲律賓天主教鳴遠大學(CATHOLIC MING YUAN COLLEGE)師生團隊,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將透過國際生來台就學,針對農耕現場管理、有機農業實作與智慧載具操作等,攜手促進農業領域的技術發展和人才培育。

菲律賓鳴遠大學此行由校長崔永興(FR.CUI YONGXING)率領師生團隊7人訪問虎尾科大,由虎科大校長張信良率主管團隊接待,並安排參訪馬光有機集團栽培區,透過農耕現場中學生實習實作交流教育成果。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新型專班招收的國際生,對象是已在國外大學就讀的在學生和已取得國外大學學位的畢業生,而菲律賓鳴遠大學是本計畫優先且重要的伙伴。新型專班的境外生在台灣至多就讀2年,由國發會提供這2年的學雜費及單程來台機票費及體檢、簽證等行政費,另由企業提供來台就讀的新型專班學生每月1萬元助學金,讓南向學子能夠得到完整的學習及生活照應。

菲律賓鳴遠大學擁有434名農業學士課程學生和307名英語語言研究學士課程學生,虎科大將透過教育部「促進國際生來台暨留台實施計畫」申請新型專班,讓菲律賓學子透過獎助,來台學習台灣農機實作、有機技術與智慧載具技術。

另一方面,為推廣台灣農業科技,強化國內農業人才的跨國移動力,虎科大未來也將在暑期選送學生至鳴遠大學技術交流及語言學習,強化南向農業現狀及未來發展,拓展農科移地應用的深度與廣度。

鳴遠大學校長崔永興表示,菲律賓的資源非常好,目前仍以傳統農業發展為主,希望能藉此次合作機會,選送學生至虎科大學習科技型農業,這也是農業的發展趨勢與未來前景。

文稿提供:農業科技系

11211211201 1 11211211201 2
 虎科大與菲律賓鳴遠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推動
新南向智慧農業新型專班。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左)致贈紀念品予菲律賓鳴
遠大學校長崔永興,攜手培育農業科技人才。

 

 

閱讀 467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