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23臺灣科普環島列車抵達斗南 虎尾科大帶領學生玩科學     公告日期: 2023-11-02

「2023臺灣科普環島列車」10/31(二)抵達雲林縣斗南火車站,火車上有8節實驗車廂,規劃淨零排放、資訊安全、人工智慧、精準醫療、太空科技、半導體、量子科學等體驗活動,車站前廣場另有科學園遊會,由雲林縣政府、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斗南鎮公所共同策畫,期待藉由科學遊戲讓學生及民眾產生興趣,成為科學學習者,將科學理論實踐於日常生活。

科學園遊會由虎尾科大電子工程系、虎尾科大精密機械工程科、斗六高中、虎尾高中、斗南高中等校的學生擔任助手,支援30多個體驗攤位,以物理學科為主,規畫力學、電學、磁學、流體等闖關遊戲,帶領國中小師生及民眾一同「做中學,玩科學」。

虎尾科大精密機械工程科學生梁容甄表示,她藉由實驗與遊戲,向參與學生傳授科學知識及原理,進而引發他們的求知欲。雲林縣臺西鄉新興國小學生王聖文則說,園遊會中的「怪怪飛行器」令他印象深刻,僅需紙杯、棉線、透明膠帶,就能組裝出簡易玩具,新奇又好玩。

此外,台塑企業設計靜電集塵的科學遊戲,讓參與學生了解高壓煙囪的除塵效果;另有風力發電實驗遊戲,透過風力帶動發電機,使機械能轉換成電能。期許透過遊戲,引導雲林學子接觸科學,讓學生與民眾愉快體驗這場科學饗宴。

雲林縣教育處表示,臺灣科普環島列車邁入第8年,希望觸發學生對新時代科技的學習動機,並且提升城鄉對科普的認知,將科學知識傳遞到全臺各縣市,讓科學教育的實驗精神扎根各地。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報導,原文參見:2023臺灣科普環島列車抵達斗南 虎尾科大帶領學生玩科學

11211021828 1 11211021828 3
「2023臺灣科普環島列車」由雲林縣政府、
虎科大、斗南鎮
公所共同策畫。(圖片由
雲林縣政府提供,轉載自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虎科大活動團隊期許透過遊戲讓學生及民眾對科
學產生興趣。

 

 

閱讀 509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