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新創團隊皓準科技國際展 美國自行車國手現身力挺     公告日期: 2024-01-22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新創團隊「皓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經濟部領軍至拉斯維加斯代表台灣參加2024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展會於1/12(五)落幕。皓準科技以「自行車客製化非圓形鏈盤」與美國大廠簽訂高達10份以上的試訂單和多方合作備忘錄(MOU),為台灣新創科技邁入國際市場成功搶得敲門磚。

皓準科技為虎科大校長張信良主持的價創計畫項下成立,今年以「自行車客製化非圓形鏈盤」參展,以科技導入運動生理學,可依每位使用者身高、手臂與腿部各關節的長度與受力差異,透過團隊開發系統能即時蒐集騎乘資訊,以客製設計非圓形鏈盤,讓腳踏車騎乘更加省力,且能修正騎乘姿勢,並貼合使用者的騎乘特性,使騎乘效率最大化。

虎科大結合產官學研能量培植新創團隊,也積極支持團隊的營運能力,皓準科技自111年成立至今接連產出「高值化PCD鑽石刀具」與「自行車使用之非圓形客製化鏈盤」,112年成功取得經濟部「創新研發國際合作策略推動計畫」,赴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進行移地訓練。

張信良指出,透過移地訓練可有效建立國際專家網絡,拓寬商業概念驗證、產品市場調查及國際商務拓展專業視野,也大幅提升新創團隊的國際市場的能見度,蓄積團隊營運發展能量。皓準科技執行長、虎科大智慧產業科技研發博士候選人王議弘表示,移地訓練包含以世界500強美商、外商及募資、財務、技術與策略市場等潛在投資對象,進行募資提案,成功找到最符合公司的「說故事(Storytelling)」方式,靈活變換市場行銷切入點成功推廣產品。

皓準科技今年代表台灣二次參展,更著重於「客製化」的開發設計,推廣個人化產品服務,也展現移地訓練品牌經營成果。王議弘指出,此次參展便實際運用訓練成果與許多公司洽談,得到更多合作機會與後續會議,如美國SpeedPro Orlando、Tyua Global INC、日本NHK Technologies與英國SportZed等公司。

美國企業Symbiotic Agriculture執行長、王議弘在史丹佛大學一對一指導創業的導師John Novitsky全力相挺,看好皓準科技前景發展。John Novitsky曾連續兩屆獲美國自行車國家隊選手個人計時賽冠軍、2009年世界錦標賽自行車項冠軍,在美協助媒合自行車學者專家與皓準合作。

皓準科技致力以具學術理論之研究方法,開發高值化產品,促進台灣傳統產業轉型後的市場競爭力外,未來也將持續向國際展示能量,刷新臺灣自行車新創科技的新里程。

文稿提供:秘書室;照片提供:皓準科技

11301221727 1 11301221727 2
 美國自行車國選手John Novitsky(中)看好皓準
科技發展前景,現身力挺。
 2024CES展現場專家騎乘自行車,體驗非圓形鏈盤
與傳統鏈盤差異。
11301221727 3 11301221727 4
 虎科大新創團隊「皓準科技」至美國史丹佛大學移
地訓練,針
對不同領域投資人進行募資提案。
 國科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中)與國科
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處長許增如(右一)至皓準科技
展攤體驗支持,由執行長王議弘說明新創科技
理念。

 

閱讀 494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