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海外校友會越南成立 校友力挺人才培育與產學發展     公告日期: 2024-01-17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推動新南向人才培育十年有成,於2023年底在越南成立海外校友會,由校長張信良及校友總會理事長王政榮親自前往授旗、授證,近百名校友出席慶祝大會,並有一對校友新人宣布喜訊,場面歡樂溫馨。虎科大並與校友企業,越南第一大化妝品代理銷售商「Thuy Dung International Cosmetic.,JSC」(TD Group)簽署合作備忘錄,交流產學合作與產業實習,成果豐碩。

虎科大在張信良校長擔任教務長任內推動南向招生工作,初期以招收研究生為主,以此提升技職研究人力,拓展校內國際視野與國際產學合作。98學年度首屆外籍學生來台,多來自越南一流的國立大學。虎科大此行並與校友企業越南第一大化妝品代理銷售商「Thuy Dung International Cosmetic.,JSC」(TD Group)簽署合作備忘錄。武玉添執行長為虎科大首屆來台的外籍生,同時也是校長張信良的指導學生,留學返國創業有成,員工人數逾700人。

虎科大目前已有超過200名越南校友,畢業後與學校互動密切,虎科大校友總會於去年11月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決議以越南作為海外校友會的第一站,並推舉機械與機電工程所校友段克協擔任海外校友會首任會長,機械與機電工程博士校友張文順、經營管理研究所校友阮氏香梅擔任副會長。武玉添為虎科大海外校友會總顧問。校長張信良偕同虎科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王政榮至越南親授證書與會旗,強化海外校友凝聚力,見證本校人才培育卓然有成。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虎科大在這次的海外校友會成立大會,欣見越南校友返國進入職場,都有很好的發揮,能夠持續讓虎科大這一個品牌名揚海外。也期待未來企業人才能夠看見虎科大,選擇虎科攻讀碩博士以精進專業能力,達成雙向人才培育與提升產業競爭力的良善循環。也期待虎科大的學弟妹深化國際思維,能看見海外校友會的量能,走出台灣,參與國際產業與學術交流。

虎科大此行透過海外校友會首任會長段克協與副會長張文順擔任橋樑,另拜訪越南姊妹校胡志明市科技教育大學、河內水利大學以及河內理工大學。會議中胡志明科大校長Le Hieu Giang、河內水利大學校長Trinh Minh Thu特別針對台越科技人才教育進行意見交換,並與本校議定雙方跨國修讀申請碩士1+1或學碩士3+1+1雙聯學位計畫,及台越學生海外實習機構媒合等具體合作規劃。

張信良校長表示,因應台灣企業新南向拓展需求,此行也對接越南科技部品質標準檢驗總局(STAMEQ),針對虎科大今年將開設的產業碩士「綠色智慧製造專班」進行交流,專班預計招收15名國際生,並與企業合作,提供國際生寒暑假實習機會與修業期間兩年30萬元的生活津貼。

張信良校長指出,專班領域多元包括智慧製造、精實生產、機器學習、巨量資料處理、綠能科技和永續發展等方面,培養智慧機械跨域人才,引領產業智能化創新,合作企業也能透過專班整合式培訓,建構完整的人力佈局,此專班為台灣產業留才外,也有助於東南亞青年人才返國後銜接職場。

資料提供:秘書室、國際事務處、工業管理系 

11301170850 1 11301170850 2
 虎科大攜手校友總會成立海外校友會,首站越南
凝聚海外校友向心力。
 虎科大校友總會理事長王政榮(左)致贈金元寶
與發財樹予校友武玉添,恭賀其創業有成。
 11301170850 3  11301170850 4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左)與校友企業TD Group
執行長武玉添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右六)率校內主管拜訪越南
品質標準檢驗總局,由該局國際事務處高級專員
Vu Thi Thu Phuong女士(右五)接待。
11301170850 8 11301170850 5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右)致贈禮品予越南品質標
準檢驗總局局長暨亞洲生產力組織主席
Dr. Ha Minh Hiep。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右)與水利大學校長
Trinh Minh Thu代表續簽合作意向書,延續兩校
友好情誼。
11301170850 6 11301170850 7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右)與越南胡志明市科技教育
大學校長Le Hieu Giang代表見證兩校友好情誼。
 河內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院副院長
Hoang Hong Hai(左三)
迎接虎科大校長
張信良(左二)訪問團隊,兩校交流國際工程人

才培育。
閱讀 496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