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OWL語-李彥希創作個展」展至明年1/5     公告日期: 2022-12-19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12/19(一)舉行「OWL語-李彥希創作個展」開幕活動,本次展出創作者120件小品畫作,透過各式各樣貓頭鷹樣態的描繪,闡述其對事物的看法並抒發內在胸臆,活動當天並邀請李彥希至現場導覽。

李彥希為虎科大副學務長,同時也是休閒遊憩系副教授,具景觀環境美學與創意思考設計專業,因偶然收藏了一只貓頭鷹陶偶開啟其創作之路,自2020年起至今產出120件作品。

在李彥希對事物的細膩觀察中,每一隻貓頭鷹皆有不同個性,畫面中常以擬人化形象呈現,加以其專業素養,每隻貓頭鷹皆巧妙地融入自然景物之中,表達出創作者以畫寄情的幽思,同時開放性地邀請觀者以眼觀「OWL語」,也聽自身內心的想法,為觀者轉闢不同天地。

創作者李彥希表示,貓頭鷹象徵智慧與福氣,隨著年紀增長,悲傷的事情愈多,其以繪畫進行抒發,並以貓頭鷹作為自身代表記錄生命歷程,同時秉持「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持續並堅持以貓頭鷹作為創作主角。

校長張信良表示,此次展出畫作貓頭鷹表情皆不同,神韻揣摩生動,可見創作者下足功夫以及在創作過程中的專注,並以創作者的精神勉勵虎科學子,每項專業皆須經千錘百鍊。

身為副教授兼任行政業務的同時,李彥希不斷學習擴展自身專長及興趣,其畫作氛圍獨樹一幟,用色繽紛,值得細細觀賞。本次展覽期即日起至1/5(四)於虎科大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展出,假日休館,歡迎各界蒞臨觀賞。

文稿提供:藝術中心

11112191808 1 11112191808 2
  本次展出作品貓頭鷹神韻生動,擬人化形象表達創作者以畫寄情的幽思。
11112191808 3 11112191808 4
校長張信良以創作者精神勉勵虎科學子,每項專業
皆須經千錘百鍊。
創作者李彥希秉持「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的精
神,僅以貓頭鷹作為創作主角。
閱讀 405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