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第二十屆旺宏金矽獎 本校資訊工程系與應用外語系獲應用組銅獎及雙優勝獎     公告日期: 2020-07-21

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應用外語系黃珮雯助理教授,率領學生團隊跨領域合作,參與第二十屆旺宏金矽獎。在全國35所大專院校,共計303組參與團隊中,不但進入前十強,更榮獲應用組銅獎及雙優勝獎,抱回十四萬四千元獎金,展現卓越的教學與研究成果。

由資工系陳國益副教授與應用外語系黃珮雯助理教授帶領跨領域學生王宣融、蔡昀芸、洪瑞廷等同學,以『物聯網英文教具記憶卡牌』獲得應用組銅獎,該作品結合了記憶卡牌和應用外語系同學真人錄音,讓使用者在玩記憶卡牌的同時也能學習到正確的英文發音,並將使用者的操作紀錄上傳至雲端資料庫,使家長及老師可以透過網站即時去查詢孩童目前的學習狀況,是結合IOT與英文教育的優秀實作成品,亦榮獲96,000元獎金。

由資工系陳國益副教授與蘇鈺崴、謝寶萱、張明、王宣融同學所組成的團隊,以人工智慧暨電腦視覺消毒服務型機器人獲得應用組優勝獎,本團隊研發多功能模組化且機動性強的智慧消毒機器人,消毒機器人有消毒、送餐、帶路、量體溫、辨識有無戴口罩功能,是結合機器人與人工智慧 AI領域的優秀實作成品,亦榮獲24,000元獎金。

由資工系陳國益副教授與蔡政倫、劉姝辰、侯辰曄同學所組成的團隊,以坐姿學習矯正器獲得應用組優勝獎,該作品運用大數據分析及語音提醒,讓使用者可透過語音提醒來矯正自我的坐姿,是結合數據分析與生醫科技領域的優秀實作成品,亦榮獲24,000元獎金。

旺宏希望透過金矽獎的舉辦,啟動年輕一代的創新能力。由於競賽嚴謹公開公正,加上參賽隊伍的用心與創新,「旺宏金矽獎」持續獲得各大學院校教授及學生的熱烈迴響。在產官學界的支持下,透過十餘年來不輟的投入,累計超過三千支隊伍,上萬名大學院校師生曾用心投入這項競賽,這個數字除了代表了金矽獎的影響力,更代表有數千位創新種子持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萌芽綻放。

第二十屆旺宏金矽獎官方網站: http://www.mxeduc.org.tw/SiliconAwards/

圖/文提供: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

202007210953 1 202007210953 2
第二十屆旺宏金矽獎 本校資訊工程系與應用外語系
獲應用組銅獎及雙優勝獎
『物聯網英文教具記憶卡牌』獲得應用組銅獎 
202007210953 3 202007210953 4
人工智慧暨電腦視覺消毒服務型機器人
獲得應用組優勝獎
坐姿學習矯正器獲得應用組優勝獎

 

閱讀 471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