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鐵校區開工動土前夕 蘇治芬立委促成官產學研聚會 為本校籌設的飛機維修與航太製造中心加持     公告日期: 2017-07-26

本校高鐵校區開發案將於7/27(四)正式動土開工,並以「國際產學暨飛機維修與航太製造」為發展重點。7/26開工前夕在雲林縣蘇治芬立委的召集下,教育部、國防部、交通部、經濟部、科技部等部會,會同漢翔公司、中華航空、長榮航太三大國內航空企業以及中科院、金屬中心等研究法人單位共商發展大計。蘇立委除親自到本校高鐵校區進行現場視察外,並聽取學校對高鐵校區未來發展規劃之簡報。

此中心立基於過往虎科大飛機維修教育訓練與精密機械製造的厚實基礎,中心的成立能全面性的協助在地人才培育,進一步參與國機國造計畫,並以國際化的民航維修訓練中心擴展新南向招生。由於本校區的空間有限,新校區的開發也將使得這個願景將得以實現。

 

相關新聞報導:

中央社 虎科大擬建航太中心 教育國防航空業會勘

自由電子報 10億元打造!虎科大航空城明動土 

聯合新聞網 不受少子化影響 有間大學飛機系搶破頭、要擴校

中時電子報  全國第一個航太製造中心 明日動土  

中時電子報 國機國造 虎科大扮推手

中央社 推進國機國造 虎科大培訓維修製造人才 

雲林新聞網 虎尾科大航空教育中心

 

e01201707261400 2 DSC04434
e01201707261400 3  MG 4992
蘇治芬立委邀集教育部、國防部、交通部、經濟部、科技部等單位會同漢翔公司、中華航空、長榮航太及中科院、金屬中心     等人員至本校高鐵校區進行勘查,並聽取本校對高鐵校區未來發展規劃之簡報。

 

 

 

 

閱讀 455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