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竭誠歡迎您參加2021年「新創科技與智慧創新」民生電子論壇     公告日期: 2021-05-26

親愛的專家/師長/學會會員 您好,

竭誠歡迎您參加2021年「新創科技與智慧創新」民生電子論壇 

時間: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會議方式:線上會議 

活動網頁: 論壇網頁

報名網址: 論壇報名

       今年論壇主題為「新創科技與智慧創新」。很榮幸邀請到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張傳育特聘教授以及中正大學姚賀騰教授擔任講座。

     張傳育博士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工系特聘教授,目前借調至工業技術研究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擔任副執行長、以及擔任雲科大智慧辨識產業服務研究中心主任。2020年11月獲推選擔任中華民國影像處理與圖形識別學會理事長。張傳育博士將分享並展示多項實際應用於各場域的研發技術,包含:(1)智慧型電腦視覺檢測工具協助製造業生產之智慧自動化及邁向工業4.0,(2)智慧型醫學影像輔助診斷技術協助醫師於臨床診斷使用,降低診斷的難度,縮短檢查時間及提高確診率。

    姚賀騰博士為中正大學教授,於2020年獲頒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傑出電機工程教授獎」。在此論壇演講中,姚賀騰教授為我們分享「混沌信號處理在機電系統之應用」。姚博士提出使用分數階Sprott混沌同步系統搭配可拓理論之檢測方法,對滾珠軸承進行監測。與一般整數階Sprott混沌系統比較,分數階Sprott混沌系統所產生之動態誤差數值易於搭配後端可拓理論之物元模型設計,使其可準確辨識滾珠軸承之訊號。經由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Bearing Data Center之實驗數據驗證本文所提方法之故障診斷準確率優於目前相關文獻所用之方法,且應用於即時監控上時亦有100%的準確率,此項成果除已經刊登在SCI國際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外,亦實際應用在工具機的產業中,著實不易。

    此外,在兩場的業界新創科技的分享中,我們特別邀請兩家創新科技的公司來分享其公司的創新技術與產品應用。其中,米菲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盧俊彥執行長將分享其公司研發全台唯一實境編輯平台MAKAR-AR/VR/MR創作的好幫手,讓使用者可以自行架設實境的平台開發工具,製作XR不是夢。而點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翠娥總經理,將分享其公司透過AI科技,開發出「LTPA智慧認知方案」提供一系列AI遠端訓練設備,搜集、分析並自動回報大腦的能力狀況,定期提供日報、月報、季報的分析數據,協助長期監控大腦的反應力、注意力、協調力、記憶力與邏輯能力。

     此次,研討會採取線上會議,連結資訊如下: https://netacad.webex.com/netacad-tc/j.php?MTID=m0d2b30b404fa10112a06bd945cb9fc10

活動號: 120 257 6948

活動密碼: s79hSxPJ8yh

主辦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中華民國民生電子學會

協辦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電機工程系

                 教育部補助技專校院推動創新創業計畫110年創新創業人才培育暨技術加值推動基地

祝 順心

中華民國民生電子學會  敬上

 

 

 --

中華民國民生電子學會  
E-mail:tace.tw110@gmail.com

住址: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閱讀 111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