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工安案例宣導 宜大圖書館施工更換省電燈管 1名工人觸電命危送醫     公告日期: 2019-09-05

國立宜蘭大學委託承包商更換圖書館省電LED燈時,20歲李姓工人觸電,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現場經過急救後恢復心跳,左手背被電燒,仍陷入昏迷指數3,送醫急救中。

今天下午4點25分,消防局及派出所獲報宜大圖書館有人觸電,李姓工人疑似在更換展演廳控制室施工,主電源沒有關閉產生漏電,他在更換燈管時忽然觸電發生意外,手部嚴重燒焦,整個人失去知覺。

宜大圖書館依照教育部規定,年底前要進行更換省電LED燈的工程,才委託承包商施工第4天 卻發生憾事,校方也在調查了解事發原因。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0/4028929?from=udn_ch2cate6639sub7320_pulldownmenu

 

請各單位發包工程時,務必做好現場書面危害告知,若不知如何實施,請電洽環安中心職安人員蕭先生,聯絡電話6315956

 

 

閱讀 256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