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107學年度第2學期深碗課程徵件公告     公告日期: 2019-01-07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深碗課程107學年度第2學期徵件公告

中華民國108年1月2日公告

課程申請說明:

  1. 申請人須為本校專、兼任教師。
  2. 自即日起至108年1月18日截止,請繳交「深碗課程計畫申請書」【附件一】、「適性學習彈性學分課程業界專家資料表」【附件二】,將紙本資料送至高教深耕聯合辦公室(行政大樓四樓),並將電子檔寄至聯絡人信箱。
  3. 計畫書請先送各教學單位 (系、院、中心、室)經開課單位主管核章同意後,並由各教學單位課程委員會審議通過(可追認),再由適性學習彈性學分課程委員會審議通過後公告開課。

本學期預計徵件以10門課程為原則,本課程將採實質審查擇優通過。

  1. 本課程的選課人數規定依循本校選課要點相關法規辦理。

 

課程說明與注意事項:

  1. 深碗課程係指於原課程外,額外增加學生討論、實作、互動學習或境教學習之非講授類課程,視為正式選修課程。深碗課程的精神在於原課程外多加1學分的「非講授類課程」,聚焦在課程的延伸與深入學習,而非原本課程的實習課程或補救教學。
  2. 每門深碗課程以增加1學分為限。
  3. 必須配合現有課程,開課名稱以「現有課程名稱+深碗學習」(如:計算機程式→計算機程式深碗學習),額外增加之學分數,應規劃不同形式並設計師生互動、引導討論之非講授類課程,可包含議題式討論、實作、展演等活動
  4. 課程必須有實際產出,其形式可包含展出實作作品、公開發表會、專案報告或輔導學生參加校外競賽等具體展現學習成果方式。
  5. 課程審查的重點標準:

課程項目

審查重點

深碗課程特色說明

(1)  是否有訂定具體的深碗學習目標?

(2)  是否符合深碗課程之精神?

(3)  是否有清楚述明開設深碗課程之必要性與原課程的連結性?

課程規劃

(1)  課程大綱是否有清楚述明原課程架構與深碗課程之連貫性與延伸性?

(2)  深碗課程所延伸內容是否能深化學生的學習?

(3)  是否具體說明每單元深化課程的實施方式?

(4)  深碗課程形式是否以實作、小組討論、互動學習、校外境教學習等「非講授方式」進行?

課程實際產出

(1)  課程產出是否達成深碗課程學習目標?

(2)  是否訂定學習成效的具體展現或實質產出?

 

補助原則:

課程經費來源以高教深耕計畫經費為主,深碗課程申請獲教務處審核通過後,將依下列原則補助金額:每門課程最高補助30000元,依課程需求規劃經費項目,補助項目包含:

  1. 業界專家授課鐘點費:每小時最高以2000元計算,並請遵循本校業師協同教學之規定。
  2. 業界專家授課補充保費:計算方式-授課鐘點費總額*1.91%。
  3. 業師交通費:補助公車、台鐵、高鐵費用,無法補助計程車與自行開車者之油錢費用。
  4. 教學助理工讀金(內含勞健保費用):每小時以150元計算,勞健保費用請內含在編列的費用內,計算方式請參照本校臨時工經費試算https://sw.nfu.edu.tw/cal.php
  5. 材料費:教學使用之材料費用。
  6. 印刷費:包含影印、列印、海報輸出等費用,並於核銷時附上樣張。
  7. 雜支:包含文具用品、郵資、電腦周邊耗材,最高編列金額請勿超過補助經費總額的6%。

 

成果報告繳交注意事項

  1. 須於期中考後第一週繳交「期中活動集錦」與「經費執行情況報告」,以評量期中執行成效。
  2. 須於課程結束後一個月內繳交「深碗課程成果報告」【附件二】及「期末學生學習成效問卷」至高教深耕聯合辦公室,並將電子檔寄至聯絡人信箱。
  3. 請製作1支長度最少2分鐘的「課程成果影片」,內容可包含上課的過程記錄、師生訪談、課程內容或是課程講義等項目,以評量課程實際的執行成效。
  4. 統一彙整後成果報告將交由「適性學習彈性學分課程委員會」審查,成果報告經審議執行成效未達標準者,委員會得決議保留申請權限。
  5. 經委員會審議指定參與相關成果發表活動者,須配合辦理相關活動需求,參與成果發表所需經費另行補助

◎如對於本公告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

聯絡人:蘇郁婷

聯絡電話:(05)631-5917

聯絡信箱:vx160213@nfu.edu.tw

辦公室位置:行政大樓4樓 高教深耕聯合辦公室

 

閱讀 136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