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圖書館]3月份電子資源講習課程     公告日期: 2024-02-29

日期 時間 地點 課程名稱 報名網址
3/06(三) 14:00~16:00 電算中心0204 DDC、天下知識庫、UDN電子書 報名
3/13(三) 14:00~15:30 電算中心0204 Writefull (AI學術寫作軟體) 報名
3/28(四) 14:00~16:00 電算中心0204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 報名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講習課程

EndNote為一書目管理軟體,是可幫助提升從文獻收集、管理、到最後論文寫作整個過程效率的工具。其主要的特色可歸納如下:

  • 可匯整從圖書館館藏目錄、期刊、資料庫、網路等各種文獻蒐集管道收集來的資料。
  • 能將將文獻分類管理,並將書目、全文、圖表、個人閱讀筆記等各種相關檔案作串連。
  • 與論文撰寫結合,簡化引用與撰寫參考文獻格式的作業。

 

Writefull (AI學術寫作軟體)講習課程

專門為英文學術寫作所設計的寫作引導工具,是學術寫作最佳文法和語言(語境)校正的人工智慧(AI)工具,以寫出合乎文法及專業的英文文章,且適用所有學科。

運用AI學習技術,除了檢查文稿的拼字文法及標點符號外,並提供論文語句最佳建議及提醒以促成精準寫作,協助研究者寫出的文章是流暢清晰易讀,且精確有效的把內容以英文表達出來。

達成輕鬆寫作,不再為了文法句構及用字遺詞等傷透腦筋。

  

DDC、天下知識庫、UDN電子書講習課程(2HR)

天下影音雜誌:可使用天下雜誌、Cheers 雜誌、康健雜誌和親子天下四種雜誌;為天下雜誌於2004年8月正式成立的線上資料庫查詢服務,完整記錄臺灣經濟起飛、企業崛起的故事、見證社會變遷、文化發展的歷史,掌握產業脈動及經濟發展。

 聯合線上深耕數位出版十餘年,「udn讀書館至今服務國內外超過千餘間客戶,一指借閱、自動還書、一鍵預約、書到提醒,豐富的書籍選擇,輕鬆查找,加入收藏,書海不茫然。

 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DDC):因應國內對於博士論文之需求,並協助國內各學術研究機構能更便利及以更優惠之價格獲得博士論文之電子資源,故國內圖書館界相關單位共同成立美加地區數位化博士論文聯盟,期共享數位資源並獲得更佳之產品及服務。

 
閱讀 266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