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事務組公告】颱風季節來臨,請各大樓配合進行排水設施清理以防淹水     公告日期: 2023-07-17

主旨:颱風季節來臨,為避免因豪雨致災,請各大樓協助進行頂樓及露台等場域之排水設施清理以防淹水。

說明:

一、7-8月適逢台灣雨季,不僅是颱風形成的高峰季節,更可能出現瞬間強降雨,除了低窪地區可能有淹水之害,露台及屋頂也可能因異物堵塞,導致排水不及造成雨水溢流入室內,或是因陽台積水不退而滲入建築物傳出災情。

二、有鑑於此,請各大樓樓管單位或場域使用單位協助安排人員定期檢查頂樓及露台等設置有排水設施之場域,並適時清除落葉、垃圾或其他易堵塞排水孔之異物,以防豪雨造成建築空間或財物之損害。

三、部分區域如因地勢較低易有淹水隱憂者,建議加裝防水閘門作為第一道防線。如已裝設防水閘門之場域,亦建議參考天氣預報或視天候變化適時預防性啟用閘門,以免因豪雨傾瀉疏導不及或於休假期間遇無人可到場啟用裝置,導致災損。

 

總務處事務組 敬上

112.07.17

閱讀 424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