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尾科技大學攜手倫敦布魯內爾大學 共同培育智慧機械國技術人才     公告日期: 2019-04-26

 為深化國內極具特色的技術領域技職教育能量,強化與世界技術標竿學校合作,以培養出具國際競爭力的國際技術人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今日與倫敦布魯內爾大學(Brunel University London) 在英國駐台代表、英國文化協會處長與教育部長官的見證下,於台北英國文化協會辦公室簽署合作意願書,雙方將在未來先進製造技術領域,透過交換學生與交換教師,在長期技術合作、共同執行研究計畫、共同訓練課程等方面建立密切與實質合作夥伴關係,國內技職教育可望在國際化腳步上前進一大步。

簽約儀式上英國駐台辦事處唐凱琳代表強調台英合作的重要性,對兩校長期與緊密的合作有很高的期待。英國文化協會蘇小真處長也說明協會將盡全力推動台英雙向交流。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李世屏一級教育秘書也代表教育部表示英國是重要國際夥伴,希望兩校合作能夠成為典範。

虎科大於高教深耕計畫中獲准成立「智能機械與智慧製造研究中心」,更因此成為教育部技職司擇定推動「科技大學國際人才培育學院試辦計畫」的6所試辦學校之一,技職司楊玉惠司長希望藉由此計畫推動技職教育國際化。虎科大覺文郁校長特別指出本校在智能機械與智慧製造領域已建立相當之技術特色,學校因此有足夠研發能量可以與國際知名企業、大學、研究機構進行各項交流活動。期許將學校師生推上國際舞台,引入先進國家在實務技術領域著名學校的人才培育模式,培養學生成為具備國際移動力之頂尖技術人才。

虎科大將於今年選派20學生前往倫敦布魯內爾大學接受為期九個月的培育課程,倫敦布魯內爾大學王彬副國際長表示課程前三個月為密集英文訓練,增強學習能力與適應能力,後六個月將由本校精密製造中心(Micro/Nano Manufacturing Theme) 提供實驗室與產業實習機會。合作實習企業包含如SIEMEMS, Rolls-Royce, P&G, Dyson,和KISTLER等多家國際著名企業,每位學生獲指派一位本中心指導教師全程負責課程訓練與輔導。學生得以學習最新產業技術,增進國際競爭力與移動力。

虎科大也正規劃設立國際技術人才培育學院雙主修學位計畫,未來透過國際技術人才培育計畫前往海外實習之畢業學生除可取得原科系學士學位外,並可取得「智能機械與智慧製造學士學位」。希望藉由本計畫建置完整國際智慧機械人才培育方式,提供產業充足優質人力,未來更可助國內企業於世界智慧機械的藍海市場之中搶占一席之地。

 F1720190425 1 F1720190425 2 
 虎科大與倫敦布魯內爾大學在英國駐台代表、英國文化協會處長與教育部長官的見證下,於台北英國文化協會辦公室簽署合作意願書。
 F1720190425 3  F1720190425 4
 大家開心合影。(圖左至右:英國駐台辦事處唐凱琳代表、虎科大學文郁校長、英國文化協會蘇小真處長、倫敦布魯內爾大學王彬副國際長)  彼此交流分享。

相關報導連結:

自由時報 虎尾科大攜手倫敦布魯內爾大學 培育智慧機械國際人才

閱讀 447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