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校與正聲雲林台合作 「空中名人講堂」開學囉     公告日期: 2020-03-03

本校於3月2日開學日,全校師生確實防疫打造校園健康環境外,教務處也同步啟動安心就學方案,彈性調整修課方式,並積極導入多管道的遠距授課方案,讓教務與課程運作順暢。本學期五百人的通識講座特別與正聲雲林電台攜手打造「空中名人講堂」,以直播方式授課,讓修課師生與民眾共享豐富課程。本校楊達立副校長、駱正穎教務長昨日(2日)特地前往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錄製「空中名人講堂」始業式,講授重要的防疫觀念,宣導安心就學。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本校500人的通識講座,有別於以往集中授課的形式,本學期採與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分台合作,共製線上影音講座,邀請學者專家到電台開講,學生可以同步收看並即時問答。楊達立副校長在線上始業式表示,虎尾科大從農曆春節到現在,行政單位的防疫工作嚴密展開。在教學的部分,除了校內遠距教學課程設備的應用之外,大班授課的通識教育講座必須思考如何使課程順利進行、保障五百人的授課品質,同時確保防疫。通識教育中心與教務處本學期採取節目錄製的方式,廣播電台除了有專業的設備,透過講者和主持人的互動,使課程更加生動活潑。不但師生可以安心修課,社會大眾也可以共享教學資源。

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分台楊長順台長表示:「正聲是在地的媒體,在這邊已經有60年的時間,這次非常高興跟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一起合作。特別是網路媒體時代,民眾可以用更多元的方式吸收知識,其實從事廣播三十年時間,戴口罩講話真的還是不太習慣,大家真的是很辛苦,也希望透過大家一起努力,讓疫情儘速來平息。」

本校「空中名人講堂」將陸續邀請各界學者專家,包括資深外交官/前駐法國台北代表處代表呂慶龍特任大使、臺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歐耿良院長、中山醫藥大學營養學系王進崑教授、知名音樂創作人/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得主謝銘祐老師、合作金庫金融控股公司雷仲達董事長、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創辦人/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張正、口琴音樂家/花影樂團李讓老師、大學市集Univ.Prod/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教授黃丙喜董事長等多位名人前來開講,歡迎民眾一同來線上收聽!

線上收聽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1649365818612992/videos/129749898457466/

新聞提供單位: 通識中心

e501202003030408 1 e501202003030408 2
  本校楊達立副校長、駱正穎教務長昨日特地前往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錄製「空中名人講堂」始業式
e501202003030408 3
本校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500人的通識講座,本學期採與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分台合作,共製線上影音講座,邀請學者專家到電台開講,學生可以同步收看並即時問答

 

閱讀 894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