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廣達游於藝「宋潮好好玩」成果發表暨美感教育實務課程成果展     公告日期: 2016-06-22

 

本校藝術中心於2016年06月21日(星期二)上午10點30分假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舉行廣達游於藝「宋潮好好玩」成果發表暨美感教育實務課程成果展開幕茶會。本次「宋潮好好玩」巡迴展覽舉辦「碗碗相連」活動,邀請雲林縣各學校進行台灣傳統交趾陶剪黏藝術體驗,藉由不同的藝術形式,整合在地藝文資源,深化學子對於在地文化認同及傳承,活動作品也將在本次成果發表中展出。開幕茶會中邀請到台中圓滿室內樂團音樂家Sherry Kung,在悠揚的樂音中為活動打開序幕,並配合宋潮展南宋時期文人的四大閑事之一的插花雅趣,在本校跨領域微創特區開設了一場「多肉清新花束DIY」課程,邀請與會貴賓及土庫商工學子一同體驗宋朝人的休閒樂事。

廣達文教基金會長期深根藝術教育,自民國97年起與雲林地區盟主本校藝術中心合作推動藝術教育文化與巡迴交流學習,今年已邁入第8年。本次廣達游於藝「宋潮好好玩」成果發表暨美感教育實務課程成果展,將邀請包含本校及雲林縣十所巡迴學校:斗六市公誠國小、雲林國小、斗六國小、元長鄉元長國小、新生國小、四湖鄉明德國小、崙背鄉崙背國小、口湖鄉金湖國小、土庫鎮宏崙國小以及水林鄉中興國小參與展出故事箱、篆刻印章、書法作品、陶藝作品、特色公仔等作品。

本校藝術中心近年來積極推廣藝術向下扎根,104年起亦於校內推動美感實務教育,整合校內外美學及設計等資源,建構特色課程,在基礎教育中帶入藝術文化、影像、設計等豐富教材,甚至導入校內3D列印及雷射雕刻等設備資源,就是為了培養學子動手操作的實務精神。本次廣達游於藝「宋潮好好玩」成果展,本校資訊管理系、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資訊工程系也將參與展出。

藝術中心王文瑛主任表示:「成果展最大意義即在凝聚雲林地區各學校之間互相學習與陪伴的能量,藉由各校的串聯,展現特色作品,感受雲林地區學校對於藝術教育學習的活力,企圖從不同專業的專業領域中激盪出不一樣的創意火花,更給予學子更多元面向的學習」。展出作品具多元及豐富性,冀望以本次展出作為開端,持續在不同的領域中碰撞出新的思維。

展覽期間為2016年06月20日(一)~06月24日(四)10:00~17:00,歡迎各界藝文人士及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與指教。

IMG 1765 IMG 1665
「宋潮好好玩」成果發表暨美感教育實務課程成果展 「宋潮好好玩」成果發表暨美感教育實務課程成果展
自由 3 IMG 2019
開幕茶會當天邀請與會人員至本校跨領域微創特區
體驗「多肉清新花束DIY」課程
與會人員大合照

 

 

本文由:藝術中心 助理 龔郁鈞 05-6315976、助理 柯雅羚 05-6315979 提供

閱讀 955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