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尾科大多媒系創作《冥仔載》 連奪歐洲動畫影展大獎     公告日期: 2023-11-10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第18屆畢業生製作動畫短片《冥仔載》(Tomorrow)獲得2023年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佳作肯定,並於今年10月分別奪得第五屆西班牙「停格影展」最佳夢幻獎(Best Fantasy),以及第三屆巴塞隆納「作者電影節」最佳夢幻動畫獎(Best Fantasy Animation),表現亮眼。

《冥仔載》由多媒體設計系助理教授白弘毅指導多媒體系112年畢業生尤穎恩、林澤、鍾心愉、張仟沛、李方珽共同創作,團隊秉持對台灣文化的熱愛,透過動畫方式以台灣人葬禮頭七的民間習俗為架構,並藉由人鬼相戀的故事,傳遞東方人對生死世界的情感思念與表達方式。

指導教授白弘毅表示,《冥仔載》結合2D手繪風格與3D場景渲染,成功表現動畫人物情狀的精緻質感,搭配敍事與人物角色的細膩安排,感受和情緒能直接觸及觀眾內心、勾起同理心,是其獲獎優勢。

白弘毅指出,《冥仔載》創作團隊在各項比賽與超過七個國家參賽作品角逐競技,一路過關斬將,除了獲得西班牙「停格影展」與巴塞隆納「作者電影節」獎項外,並先後入圍義大利「羅薩諾獎」與立陶宛「標誌性影像影展」,展現虎科大團隊登上國際舞台的實力與精湛技藝。

文稿與照片提供:多媒體設計系

相關新聞報導:

虎尾科大動畫《冥仔載》 奪國際獎項 自由時報

虎尾科大多媒系創作《冥仔載》 連奪歐洲動畫影展大獎 台灣好報

11211101836 1 11211101836 2
 《冥仔載》連奪歐洲動畫影展大獎,實力獲
國際肯定。
 《冥仔載》指導老師白弘毅(中)與團隊成員合影。
閱讀 565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