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4

【總務處公告】小犬颱風暴風圈已影響陸地,請各單位加強防範戒備

Written by

主旨:小犬颱風即將侵台,請各單位隨時做好防颱措施,提前防範加強戒備。

說明:

一、依據近日氣象情資,小犬颱風已接近臺灣陸地,暴風影響已開始發酵,請各單位做好防颱準備工作,慎防風雨成災。

二、防颱注意事項:

(一)請各單位於下班前確認已將辦公室、教室、工廠、實驗室、研究室等門窗關妥固定,並關閉不必要使用的電源且拔除插座,確保單位財產之安全。

(二)單位所屬對外露台如有盆景、堆積物或懸掛物,請移入室內或加強固定,慎防掉落。露台及屋頂排水孔請確認無異物堵塞,以免排水不及造成雨水溢流入室內,或是積水不退而滲入建築物。

(三)各單位所屬空間、地下室貴重儀器設備或須避免受水浸濕且可移動的物件,應移動至適當場所存放,以防豪雨淹水造成財物損害。

(四)請各單位就業管事項採取必要之防颱措施,如啟動防水閘門、緊急發電機或抽水機等。單位配備上述設備者,請確認機械是否可正常運作,並備妥防水設施,以免因淹水導致機械故障而無法供電或抽水。

(五)各施工場域周邊請勿停放車輛,用路人亦請避開工地周圍之路線行進,以免工地設備不慎遭強風吹落或車輛/行人誤跌落水坑造成意外事故。

(六)大王椰子樹及黑板樹等易有大型落葉或斷枝之樹木周邊請避免停放車輛,以免不慎遭掉落枝條或落葉砸傷,導致毀損。

(七) 如發現斷落電線,請通知營繕組(05-6315219)或電力公司【搶修專線   (05)6322054】,切勿逕以用手觸摸。

(八) 颱風來襲期間,請注意雨量、附近河川水位,準備食物、水、手電筒等防災用品,並且避免冒險外出。

三、隨時注意氣象資訊,請加強注意電視、廣播、網路或利用「166」、「167」氣象錄音電話,隨時關注、掌握最新颱風動向,有效確保自身生命與財產的安全。

總務處 敬上

112.10.04

Read 4588 times Last modified on 2023-10-04

NFU 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