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虎科大推動國際人才培育 印尼生結訓收穫滿載     公告日期: 2024-01-09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1/9(二)舉辦「印尼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結訓典禮,由國際長陳立緯授予結業證書。虎科大為印尼文教科研部「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重點學校,今年12名印尼受獎生全員順利結業,為技職南向人才培育增添生力軍。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本校推動台印教育合作計劃,以提升兩國在教育領域的互惠合作,培育更多優秀的國際人才。去年12月印尼團隊由文教科研部官員Hatma Suryatmojo特別率領教育部代表團蒞校訪問,針對人才培育以及雙方未來更進一步的合作充分進行交流。

虎科大針對「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來台印尼學生提供中英雙語授課之專業課程、工程領域專題實作,涵蓋齒輪研究有助於發展綠色交通、綠色能源與AI/IOT工程系統設計等,鏈結時代脈動之實務技能與語言能力。

在專業課程外,並安排文化融入課程,帶領印尼學子走訪在地景點,交流布袋戲傳統技藝、歷史建築,參訪在地特色產業;同時參與校園舉辦中秋月餅、柚帽製作體驗、校慶異國美食擺攤及印度排燈節等活動,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印尼教育部代表團表示,文教科研部110年成立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111年起擴大鼓勵印尼技職學生赴各國體驗學習,全額補助受獎生學費、機票及生活津貼等相關費用,期許透過計畫促進虎科大與受獎生母校之合作,進一步推動台印在教育領域的互動,並持續實踐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為雙方友好交流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文稿與照片提供:國際事務處

相關新聞報導:

雲林虎尾科技大學推動國際人才培育 印尼學生結訓收穫滿載! 台灣華報

虎尾科大12名印尼國際移動力獎學金受獎生順利結業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虎科大推動國際人才培育有成 技職南向人才添生力軍 工商時報

虎科大推動國際人才培育 印尼生結訓收穫滿滿 台灣好報

虎科大推動國際人才培育 印尼生結訓收穫滿載 台灣新生報

11301091819 3 11301091819 2
虎科大國際長陳立緯(左三)頒發結業證書予112年
「印尼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受獎生。
 
 印尼教育部代表團參訪「虎科大航太維修類產線
棚廠」。
11301091819 1
 印尼教育部代表團由文教科研部官員Hatma Suryatmojo(前排右)率隊拜訪虎科大,
校長張信良(前排中)攜校內同仁歡迎。

 

閱讀 445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