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資訊工程系參加2016年全國大專校院軟體創作競賽 囊括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組前三名!     公告日期: 2016-05-09

2016年全國大專校院軟體創作競賽51日於國立中央大學體育館盛大舉行,來自全國大專校院共57隊進入決賽。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助理教授團隊,榮獲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組第一名、第二名與第三名的好成績。

由教育部所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軟體創作競賽自2013年起,迄今已舉辦了三屆,每屆均有不同主題。今年由中央大學主辦,主題包含行動終端與應用、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雲端網際服務與其他應用、社群運算與巨量資料應用。參賽隊伍需經過初賽與複賽兩個關卡,方能正式參與競賽。競賽目的在於激勵學生應用所學研發軟體,激發軟體設計創意及提升軟體設計實務經驗以及強化國內開放軟體技術能量。

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助理教授帶領學生盧宇程、莊閔傑、吳威翰、徐元斌,以作品「虛實射手」榮獲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組第一名。此作品透過虛擬實境穿戴式裝置,結合腳步偵測功能,讓使用者悠遊於虛擬世界中,創意新穎、具商業價值、軟硬體系統結構完整,歷經長時間研發、測試與修改,作品在本次競賽中得到第一名的肯定,並獲頒八萬元獎金。

學生莊宏毅、劉威德、郭家宏、林柏翰,作品「真的吉他」係運用兩支智慧型裝置,同時模擬吉他的按弦與撥弦部分,相較於市面上的吉他軟體,更能有效的進行吉他的練習與教學,榮獲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組第二名及五萬元獎金。

學生王韋翔、陳俊廷、陳凱威、張竣惟,以作品「工具機感測系統」榮獲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組第三名,獲得三萬元獎金。此作品結合工具機震動感測與物聯網特性,打造適用於大型工具機台的無線震動抑制防止預測與調校系統,對工具機加工產業有莫大的助益。

同時亦有學生郝昀、林上喴、許嘉純、黃文鴻以「PM 2.5空氣品質預警系統」以及盧柏安、黃仁奕、陳昇宏、陳彥銘以「多媒體英文教學系統」進入本次全國大專校院軟體創作競賽決賽。

 

2016年全國大專校院軟體創作競賽得獎名單公告網址:http://ppt.cc/YoM8V

2016年全國大專校院軟體創作競賽複賽入選名單公告網址:http://ppt.cc/dBDkT

 

圖/文:資訊工程系 陳國益助理教授  提供

智慧積木 工具機感測

    盧柏安、黃仁奕、陳昇宏、陳彥銘以「多媒體英文教學系統」         進入本次全國大專校院軟體創作競賽決賽

學生王韋翔、陳俊廷、陳凱威、張竣惟作品「工具機感測系統」榮獲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組第三名
真的吉他 虛擬FPS

      學生莊宏毅、劉威德、郭家宏、林柏翰作品「真的吉他」        榮獲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組第二名

學生盧宇程、莊閔傑、吳威翰、徐元斌作品「虛實射手」榮獲智慧感知與互動多媒體組第一名

 

閱讀 1180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