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恭賀! 本校資工系陳國益副教授團隊參加2020年全國大專院校智慧應用創新創意競賽榮獲第二名及一組佳作     公告日期: 2021-01-13

因應全球趨勢,智慧電子產業掌握關鍵技術與發展契機是各國政府相競推動的策略焦點。此競賽目的為激發學生創新與創意發想,強化企劃力以提昇職場競爭力,並訓練系統思考能力。而隨著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IoT)技術的快速發展,全球物聯網應用商業模式不斷創新,所衍生的商機無窮。根據國際研究調查機構IDC預測,二○二○年全球圍繞物聯網衍生的商機近一兆美元,其中扮演關鍵角色的是AI結合IoT所形成的「AIoT」新趨勢。

為順應這一股發展趨勢,引發人們發想智慧服務創新創意的應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特別舉辦了 2020年全國大專院校智慧應用創新創意競賽。本次競賽目的為激發學生創新與創意發想,強化企劃力以提昇職場競爭力,並訓練系統思考能力。於本屆比賽在106支隊伍中,前三名加上佳作十組,入圍共達13組。而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帶領資訊工程系同學在此競賽中入圍兩組,榮獲第二名及一組佳作,共得獎金六千元,學生的產學與實作能力深獲肯定。

陳國益副教授所指導的作品「Game & Watch 開發教具」榮獲該競賽第二名,該作品係由資訊工程系學生莊崴任、蔡昀庭、張廷嘉、尤琮閔、張敬典研發,為一款寓教於樂的作品,能夠幫助小學生可以更簡單的學會寫程式,透過使用視覺化的程式語言,讓使用者不需要非常熟悉程式也能夠自己編輯出遊戲,創作出屬於自己的遊戲來獲得成就感,利用玩遊戲的方式來引起小學生的興趣,在遊玩的過程中也能夠學習到程式的基礎以及增進邏輯思維。

陳國益副教授所指導的作品「移動式智慧交通安全警示燈」榮獲該競賽佳作,該作品係由資訊工程系資訊工程系學生張惠深、張明和、劉宸佑、洪瑞廷、張廷嘉所研發,主要是為了與後方用路人溝通,讓後方用路人了解駕駛目前的行駛狀態,透過導航輔助顯示功能可在轉彎時自動於警示燈顯示預計移動的方向,解決許多人左右轉時忘記打方向燈的問題,也讓行人能因警示燈而提早判斷車輛的移動路徑,為行人與車輛在道路上的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圖文提供:資工系陳國益老師

e50202101130244 2 e50202101130244 4
e50202101130244 3
本校資工系陳國益副教授團隊參加2020年全國大專院校智慧應用創新創意競賽榮獲第二名及一組佳作

 

 

 

 

 

 

 

 

 

 

 

 

 

閱讀 299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