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 「2020通訊大賽」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團隊獲得 Cisco 思科企業特別獎及四組佳作     公告日期: 2020-12-17

為使通訊產業導入創意與人才活水,經濟部工業局於2002年起開始辦理Mobileheroes通訊大賽,至今已舉辦第 19 年,該競賽致力於發掘富有創意與設計應用能力的優秀人才,目前累計培育出超過 9,000 多名的通訊英雄。今年有 35 家知名企業、機構共襄盛舉,提供價值超過 600 萬元的獎金及各種輔導資源,強調「以業界趨勢融入競賽主題」,鼓勵參賽團隊與時俱進、提出創新及真正可實行的案例,透過競賽、媒合、交流的過程,幫助校園與社會創新能量實踐夢想,並培育更多優秀人才,達到整體產業升級的目標。

「2020通訊大賽」,於2020年12月15日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比賽。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帶領資訊工程系學生參賽,在眾多隊伍中共計獲得 Cisco 思科企業特別獎及四組佳作,學生的產學與實作能力深獲肯定。

作品「可攜式智慧後方LED警示板」榮獲Cisco 思科企業特別獎及佳作,該作品由資訊工程系學生張惠深、尤琮閔所研發,主要是為了與後方用路人溝通,讓後方用路人了解駕駛目前的行駛狀態,透過導航輔助顯示功能可在轉彎時自動於警示燈顯示預計移動的方向,解決許多人左右轉時忘記打方向燈的問題,為行人與車輛在道路上的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作品「智能爬梯搬運機器人」榮獲佳作,該作品由資訊工程系學生陳泓穎、盧德霙所研發,主要目地為改善老人居家安,並降低搬運重物上下樓時發生意外的風險,該作品透過光學雷達(Lidar)即時定位與地圖構建,使機器人具有環境感知性,能夠全自動的移動及避障,應用於各類環境。

作品「掃樓梯機器人」榮獲佳作,該作品由資訊工程系學生崔勤遠、陳治宏、劉宸佑所研發,該作品為解決樓梯空間不易清掃,且清掃時需耗費大量體力之問題,透過該作品為為使用者節省時間並提高生活品質。

作品「具和弦辨識及和弦顯示之吉他教具」榮獲佳作,該作品由資訊工程系學生張讓煜、郭奕賢所研發,主要為一款吉他輔助學習系統,透過在吉他上增加動態的和弦提示,以及實時的和弦辨識系統,不但能讓使用者快速的學習吉他和弦,配合 APP 學習彈奏歌曲,同時兼顧學習的正確性,讓使用者能夠以更直覺且更有效率的方式來學習吉他。

圖文提供:資工系陳國益老師

e50202012171001 1 e50202012171001 2
 作品「可攜式智慧後方LED警示板」
榮獲Cisco 思科企業特別獎及佳作
 作品「智能爬梯搬運機器人」榮獲佳作
e50202012171001 3 e50202012171001 4
 作品「掃樓梯機器人」榮獲佳作 作品「具和弦辨識及和弦顯示之吉他教具」
榮獲佳作
e50202012171001 5
「2020通訊大賽」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團隊獲得 Cisco 思科企業特別獎及四組佳作
閱讀 477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