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2020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本校資訊工程系簡銘伸副教授團隊榮獲金牌獎     公告日期: 2020-10-08

2020第16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共獲得29金18銀3銅,總成績排名世界第二。台灣代表團團長、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智堯表示,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每年吸引來自全球眾多人才參加,今年雖受到疫情影響,參賽國家較往年稍減,且改為線上評審方式競賽,但仍吸引來自俄羅斯、埃及、印度、南韓、以色列、泰國、中國等27個國家,近400件作品參加,台灣有58件作品參賽,僅次於地主國拿下大會總成績第二名。今年本校資訊工程系簡銘伸副教授帶領三位學生蔡侑達、王景寬、吳偉翔以作品「組合式生物特殊辨識技術之智能合約與資訊交換區塊鍊裝置」榮獲金牌獎的殊榮。

簡銘伸副教授執行教育部智慧創新跨域人才培育計畫,完成作品「組合式生物特殊辨識技術之智能合約與資訊交換區塊鍊裝置」,勇奪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金牌獎。該作品是透過多樣性的生物資訊物聯網感測元件,結合嵌入式系統,以具有專利的樞合方式,來達到資訊交易的區塊鏈應用服務,當資訊交換與交易時,便能夠以區塊鏈做記錄與儲存,還可以提供資訊內容的驗證,為目前智能合約、電子金融交易迫切需求的技術。

此外,本作品亦有機會導入本校農業與生物科技產品檢驗服務中心,建置檢驗資料履歷,未來除了能確保檢驗資訊的正確性,也能提供消費者食安保障。

圖文提供:資工系簡銘伸老師

e50202010081018 1 e50202010081018 2
 將人臉辨識結果作為區塊鏈加密應用,
以簡銘伸副教授人臉為例
 同學即時人臉辨識成功
e50202010081018 3 e50202010081018 4
 資訊工程系簡銘伸副教授帶領三位學生蔡侑達、王景寬、吳偉翔
以作品「組合式生物特殊辨識技術之智能合約與資訊交換區塊鍊裝置」榮獲金牌獎的殊榮
閱讀 519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