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車輛工程系高科技3D列印技術榮獲第23屆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最佳創意設計首獎、電動車組車輛製作獎佳作     公告日期: 2015-05-29

 

由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SAE)所舉辦的第二十三屆「2015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於5/15~5/16兩天在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utomotive Research & Testing Center,ARTC)引爆。共有來自全國42隊、400名師生參與角逐競技,由指導老師邱國慶所率領的虎科蕭胚隊(四車輛三乙,隊長蕭軒宇、車手黃建欽、趙旻宥、林彥宏、張雅棻、林友義、王騰翊、曾皓沅)代表本校參賽。從去年暑假即開始規劃設計,把三年來所學的知識,將其運用在車輛製作上,在激烈競爭角逐中囊括最佳創意設計首獎、電動車組車輛製作獎佳作,為校爭光。

此次競賽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所使用的車殼都以碳纖維或玻璃纖維為基材,施工複雜且自由度不高,製作成本高也不環保,而今年本車的製作方法突破傳統,首次採用最新高科技3D列印技術,以環保素材(Polylactic Acid,PLA)打造,搭配電腦程式設計經多次模擬合成,最後再以3D列印輸出老虎造型的車體,象徵本校昂首前進、虎躍揚威的精神,是42支隊伍中首見以3D電腦列印輸出造型參賽,當眾即引起裁判團青睞注目,最終抱回好成績是實至名歸。

(圖/文:車輛系提供)
 archive 3727 8c2f1411  archive 3728 853aa3a6
指導老師與全體隊員合照 動態競速英姿
 archive 3726 cd9ce2e2
作品靜態展示與發表

閱讀 7441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