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2019海峽兩岸機器人邀請賽 電子系榮獲二等獎及三等獎     公告日期: 2019-09-11

由上海交通大學主辦、上海大學協辦的2019「海峽兩岸機器人邀請賽」於今年9月4日至5日在上海交大進行為期兩天的機器人技術挑戰賽,共有來自海峽兩岸十餘所知名學校,師生百餘人參加。本校電子系王榮爵教授帶領林建辰、陳宣諭、蘇俊誠三位學生參賽,以作品仿生機器蛇榮獲二等獎;仿生六足球型機器人和四軸飛行車分別榮獲三等獎殊榮。

獲獎團隊表示,本次獲得二等獎的作品仿生機器蛇(蛇型仿生機器人)是由10顆AI馬達串連而成,其特殊的機構可以於狹小的管道中進行移動,也可透過捲曲的方式來進行樹幹等柱狀物的移動。獲得三等獎的作品六足球型機器人則採用了模組化方式製作,可依據地形隨時切換兩種型態,其一為可用於行走之六足模式,另外為球型滾動模式,透過葉片進行推動翻轉。另一項獲得三等獎的作品四軸飛行車則是使用四旋翼的機構做為車體的動力來源,其特殊的是每個旋翼馬達還額外增加用於前後擺動的裝置,此特殊的設計,使其不僅能在地面進行快速的奔馳,也能透過改變旋翼馬達的方向來進行壁面的爬行。

圖/文:電子系提供

 

e01201909111842 1 e01201909111842 2
二等獎頒獎 - 仿生機器蛇 三等獎頒獎 - 四軸飛天車 
e01201909111842 3 e01201909111842 4
 三等獎頒獎 - 仿生六足球型機器人  競賽參展照

 

閱讀 668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