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華電信2018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 本校資訊工程系獲校園組冠軍!     公告日期: 2018-12-26

由中華電信舉辦的「2018 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於107年12月24日在中華電信總公司舉辦頒獎典禮,這是中華電信首次以物聯網應用為基礎舉辦的全國大賽,並祭出百萬獎金吸引物聯網創新人才。賽事以數位生活為主題,著重物聯網科技整合智慧解決方案的實務應用,因此具備商轉潛力為本賽事的奪獎關鍵。

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廷偉、李文揚、蔡昀庭、林上喴、蔡政倫同學,與同為虎科大校友的吳威翰同學(現就讀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在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的帶領下,以作品「隨心所欲的智慧家庭」與來自全國大專院校137隊的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獲得校園組冠軍的佳績,並由楊達立副校長代表學校致詞。

獲得校園組冠軍的作品「隨心所欲的智慧家庭」以硬體積木與程式拼圖的方式,配合多樣化的感測器及輸出拼圖,讓使用者隨心拼接需要的功能,並透過『加裝』的概念,讓傳統家電變身智慧家電,以節省家庭智慧化的成本。

隊員也提到,這次作品的後端使用了「中華電信IOT大平台」作為感測器數據的資料彙整平台,「中華電信IOT大平台」的專案建立容易,可針對同一專案,建立不同的設備,不同設備也可獨立設置不同感測器,在管理上更加容易。

圖/文:資訊工程系 陳國益副教授 提供

 

相關新聞報導 

自由電子報 虎科大打敗137隊 物聯網應用比賽奪冠

 

e01201812261335 1 e01201812261335 2
 
e01201812261335 3 e01201812261335 4

  資工系陳國益副教授帶領陳廷偉、李文揚、蔡昀庭、林上喴、蔡政倫同學,與校友吳威翰同學(現就讀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以作品「隨心所欲的智慧家庭」獲得校園組冠軍的佳績,並由楊達立副校長代表學校致詞。

 

 

 

 

 

 

閱讀 5164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