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帶領學生參加行動APP創作比賽獲金獎     公告日期: 2018-10-19

2018年全國慈善/科技/人文網頁設計比賽暨行動APP創作比賽於107年9月29日在國立交通大學舉辦頒獎典禮,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帶領學生以作品「Wizard VR」和「AR 卡牌」在來自45所全國大專院校共89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金獎(第一名)以及銅獎(第三名)的殊榮。

本校資訊工程系李文揚、張廷嘉、譚文堯、黃莉雯同學在陳國益副教授的指導下,以作品「Wizard VR」榮獲金獎(第一名)。此作品為一款虛擬實境互動系統,透過手機既有的感測器及影像辨識技術,以低成本的方式讓使用者體驗到互動性更佳的 VR (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感官體驗,不但能在虛擬世界中操作物體、更能放出魔法,讓使用者能在虛擬想像世界中自由馳騁,獲得評審團隊肯定。

由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指導的另一團隊陳柏伸、賴俊維同學,作品「AR卡牌」亦榮獲銅獎(第三名)。此作品為一款擴增實境互動系統,使用者能夠透過行動裝置的相機辨識宣傳單、名片,生成虛擬角色互相對戰,希望讓宣傳單不再被隨意丟棄,而是能有另一種用途。

為提倡資訊應用並鼓勵創作,同時發揮慈善/人文之關懷,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於 2000 年起開始舉辦「慈善/科技/人文網頁設計比賽」。自 2012 年因應網際網路技術之發展,又增加行動 App 創作比賽,累計 18年來參 加隊伍超過 4,900隊,參加人數超過 14,100 人,已成為以電腦及網路科 技促進關懷社會公益之創新作法。本比賽旨在提供一個平台,鼓勵青年學子發揮創意,開發各種網頁及行動 App,搭上數位、行動、體驗經濟世代的風潮,也為提升台灣競爭軟實力 做出一些貢獻。

2018年全國慈善/科技/人文網頁設計比賽暨行動APP創作比賽官方網站:http://www.cpmah.org.tw/2018

圖/文提供:資訊工程系 陳國益副教授

 

e01201810191050 1 e01201810191050 2
  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副教授帶領學生參加行動APP創作比賽獲金獎及銅獎
e01201810191050 3 e01201810191050 4
 作品「Wizard VR」榮獲金獎(第一名)  作品「AR卡牌」亦榮獲銅獎(第三名)

 

 

閱讀 4610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