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機系陳厚銘老師與呂啟彰老師帶領學生參賽屢獲佳績     公告日期: 2018-08-13

本校電機工程系陳厚銘與呂啟彰老師帶領學生參加「2018國研院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優良晶片遴選」、「106學年度大學校院積體電路設計競賽」與「2018奇景盃IC佈局設計競賽」三項比賽,分別締造佳績、表現斐然,三項比賽累積所獲得的獎金共計五十五萬六千元。各項比賽成果如下:

1.2018國研院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優良晶片遴選

電機系陳厚銘老師指導學生設計「具有抗振鈴電路的升壓轉換器」之晶片獲得類比電路組特優設計獎,並獲得晶片下線獎金四十萬元。陳厚銘老師為二十年以來第一位獲得此獎項的科技大學老師,能有此成果非常地難得。此電源管理晶片(Power IC)技術深具實務應用價值,可廣泛運用於電子產品中。


2.106學年度大學校院積體電路設計競賽
「大學校院積體電路設計競賽」為全國規模最大IC設計專業技術競賽,每年皆吸引各大學校院千位以上電機電子科系的學生報名參加,初賽及決賽皆由承辦單位邀請業界資深人員組成委員會命題,參賽同學需在限定時間內完成設計並繳交,最後由委員會進行評比決定獲獎名單。
電機系碩士班與大學部七位同學分別於「研究所全客戶設計組」與「大學全客戶設計組」表現亮眼,深獲評審委員會高度肯定。其中在「研究所全客戶設計組」得獎隊伍中,本校電機系是唯一獲獎科技大學之科系,電機系得獎隊伍累計所獲得的獎金為四萬五千元。以下為得獎學生名單、參賽組別、名次與指導老師之資料:

參賽學生

競賽組別

得獎名次

指導老師

賴聖翔

賴勝彥

研究所全客戶設計組

佳作

呂啟彰

李柏毅

蔡亦翔

研究所全客戶設計組

佳作

陳厚銘

郭奇勳

研究所全客戶設計組

設計完整獎

陳厚銘

傅和聖

林永欣

大學全客戶設計組

優等

陳厚銘

 

3.2018奇景盃IC佈局設計競賽
由奇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奇景盃IC佈局設計競賽」,是一個非常具有實務性的IC實體設計競賽,競賽內容強調整體佈局設計需符合業界實際之需求。電機系學生在呂啟彰老師與陳厚銘老師的指導下,參加「2018奇景盃IC佈局設計競賽」表現非常優異,從公私立大學校院兩百多支隊伍中,經過初賽與複賽最後脫穎而出,囊括碩士班特優、碩士班佳作、大學部優等與最佳指導教授,本校電機系更獲得「最佳團隊獎」的最高榮譽,師生所獲得的獎金共計十一萬一千元。獲獎名單如下:

參賽學生

競賽組別

得獎名次

指導老師

賴勝彥

碩士組

特優

呂啟彰

郭奇勳

碩士組

佳作

陳厚銘

藍偉倫

王佑安

大學組

優等

呂啟彰

 

最佳指導教授

呂啟彰 老師

最佳團隊獎

虎尾科技大學電機系

 

e01201808131000 3 e01201808131000 2

2018奇景盃IC佈局設計競賽獲獎師生合影

106學年度大學校院積體電路設計競賽獲獎同學合影 
e01201808131000 1

  陳厚銘老師(左一)與蔡亦翔同學(左二)於 2018 VLSI Design/CAD Symposium受獎照片

圖/文提供:電機工程系呂啟彰老師

 

 

閱讀 618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