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本校自動化工程系及電機工程系獲得「2015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 第一名、第二名、佳作等五個獎項!     公告日期: 2015-12-03

 

「2015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11月29日在本校經國館盛大登場,共有來自全國北中南135隊隊伍參賽,依參賽選手分為國民小學組、國民中學組、高中高職組、大專院校組及社會組,光是本校賽場的參賽隊伍及工作人員總計多達七百多人,場面相當熱鬧!

「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是國內目前規模最大的機器人比賽,本次比賽是由本校工程學院自動化工程系與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亞洲機器人聯盟、東南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共同舉辦,雲林科技大學、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嘉南藥理大學、益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創客工場科技有限公司協辦,並獲得本校與科技部經費挹注。

今年的「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共分為五個賽場,29日在本校進行的是「機器人相撲」、「機器狗賽跑」、「輪型機器人競速」、「遙控人形機器人擂台」等九個競賽項目。本校自動化工程系及電機工程系派出的六組隊伍,也在競賽中獲得不錯的成績,拿下第一名、第二名、佳作等五個獎項,並獲頒團體名次第五名。

本校李廣齊主任秘書表示,透過機器人競賽將可培養學生的實作及思考能力,並培養對電機、電子、電腦、控制、資訊等相關技術的整合能力,對於培養生產力4.0人才有莫大助益。

 

競賽項目 名次 隊伍名稱 科系
機器人相撲 第一名 意志力大爆發 自動化工程系
機器人相撲 第二名 C09-2 自動化工程系
機器人相撲 佳作 C09-4 自動化工程系
機器人相撲 佳作 76-3 自動化工程系
六足機器人賽跑 佳作 「天生缺陷的小迪督」 電機工程系

機器人相撲賽況遙控人形機器人擂台賽況「2015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虎尾科大賽場

輪型機器人競速賽況

閱讀 5659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