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資工系榮獲106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一金三銅     公告日期: 2017-10-20

教育部為鼓勵教師與學生從事微電腦硬體設計,培養實際設計與應用能力,增進學生學習興趣,提升我國資訊教育及資訊工業技術水準,特舉辦106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競賽分為「機器人」、「信號處理與通訊」、「智慧生活」三大主題,並邀請產、官、學、研領域對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製作專精之專家學者擔任競賽各項主題之評審委員。

本校資工系許永和教授、飛機系系主任吳文忠副教授、資工系陳國益副教授、多媒體設計系鄭文華助理教授,帶領團隊成員:簡伯翰、鄭達源、鄭宸安、吳孟紘以作品「具備多重體感之互動裝置」榮獲信號處理與通訊組金牌並榮獲獎金伍萬元,此作品以「虛實整合」做為主軸,使用手套、手杖搭配回饋護腕讓使用者更加體會身歷其境的感覺,模組多樣性更提供了裝置更多元的使用,不只侷限在遊戲,再復健方面也能有所發展。

林奕宏、呂皓瑋以作品「寵物的智慧好管家」榮獲信號處理與通訊組銅牌並榮獲獎金壹萬元,作品結合藍牙與Wi-Fi物聯網,有防走失、數據統計與飲食推薦,並含餵食機、飲水器及寵物項圈等多種功用之寵物的智慧管家。

蔡昀庭、吳威翰、陳易廷、林子婷以作品「頭戴式擴增實境維修輔助顯示器」榮獲機器人、自動控制與儀錶組銅牌並榮獲獎金壹萬元,此作品將厚重的維修手冊全部輸入在頭戴式擴增實境維修輔助顯示器的系統中,讓維修工程師在現場進行維修時,能及時顯示維修手冊內容至眼前,省去查閱維修手冊的時間及體力,將提升維修效率,進而為乘客提高乘坐的安全性。

陳韋綸、蘇泓瑞、郭宗穎、莊凱源以作品「3D 雷射掃描器」榮獲智慧生活組銅牌並榮獲獎金壹萬元,此作品就像是賦予機器人一雙眼睛,讓他能夠知道哪裡需要避開牆壁或障礙物。以上作品,開發同學們歷經多日研發、測試與修改才能獲得如此佳績,本競賽頒獎典禮與成果發表12 月 21 日於臺灣科技大學舉辦。

圖/文提供: 資工系

004 003
資工系簡伯翰、鄭達源、鄭宸安與多媒體系吳孟紘獲得信號處理與通訊組金牌  資工系陳韋綸、蘇泓瑞、郭宗穎、莊凱源榮獲智慧生活組銅牌

 

閱讀 498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