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2017智慧生活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總決賽」本校榮獲「最佳創意獎」一名、「最佳人氣獎」一名及「佳作」三名     公告日期: 2017-08-16

為彰顯創新自造基地帶動前瞻技術及專業特色,推廣技專校院實作精神與研發能量,由教育部技職司指導的「2017智慧生活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總決賽」,於106年8月14日至8月15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進行兩天一夜不眠不休的鏖戰。以實體作品、APP、網頁服務、機電整合、互動機構等作品爭奪獎項,作品精彩有新意,評審紛紛為之驚嘆。本校參賽團隊在這次的全國競賽中共榮獲「最佳創意獎」一名、「最佳人氣獎」一名及「佳作」三名等獎項。

經過賽前訓練課程、分區競賽及進階訓練的嚴格考驗下,來自北、中、南最後脫穎而出參加全國競賽的隊伍共有90支,總決賽主題為「高齡者腦力訓練之智慧裝置」,參賽隊伍必須提出針對失智老人所設計的訓練腦力裝置或遊戲等。長達33小時的馬拉松式比賽,不但考驗參賽隊伍的創新設計思維,更考驗參賽同學的耐力、毅力與體力。總決賽中邀請到國內各領域的評審專家和專業評審以「技術」、「設計」、「創意」、「簡報」及「創造價值」來進行評分。榮獲評審大獎之優勝隊伍最高可獲得20萬元獎金,活動後也將於9月15日至12月15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舉行成果展。

「2017智慧生活黑客松:技職盃全國大賽總決賽」現場賽事激烈,覺文郁校長表示,本屆總決賽中本校共有五支團隊獲獎,囊括最佳創意獎1名、最佳人氣獎1名及佳作3名,為獲獎隊伍數最多的學校,成績斐然。期望藉由教育部的智慧生活黑客松競賽活動,鼓勵年輕學子透過跨領域的交流發揮創意,結合新興資源與企業技術,進行不同形式、多元媒材、實驗性質的創作與培養發掘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運用新興科學與技術,使得學生的創意能加以實現,落實創客到創業。而這些由校園所創造的新模式,將給予自造者教育及其產出提升至新的層次與價值,亦為教育部辦理黑客松競賽之宗旨。

圖/文: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 提供

e01201708161600 1 e01201708161600 2

最佳創意獎由 本校「Tranquil」組別奪得!
得獎學生:楊沛臻、楊宸瑜、曹宴秭

本校學生榮獲最佳人氣獎
e01201708161600 3 e01201708161600 4

本校榮獲三組佳作

本校一共抱走了五個大獎!參賽團隊於會場合影留念

 

閱讀 4443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