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電機系榮獲105學年度大學校院積體電路設計競賽大獎     公告日期: 2017-07-13

大學校院積體電路設計競賽自八十六學年度開辦以來,已成為全國規模最大之積體電路設計專業技術競賽,每年吸引各大學校院上千位電機電子相關科系學生報名參加,初賽及決賽皆由承辦單位組成命題委員會命題,並於比賽當天公佈比賽題目,讓選手們在限定時間內完成電路設計與佈局,最後由委員會進行評比決定優等名單。

本校電機系大學部賴勝彥、曾啟峰同學與碩士班賴聖翔同學進入決賽後,分別奪下大學全客戶設計組特優(第一名)與研究所全客戶設計組佳作,表現非常亮眼,深獲評審委員會高度肯定。以下為獲獎組別與名單:

 

隊員姓名

競賽組別

名次

指導老師

賴勝彥

曾啟峰

大學部全客戶設計組

特優(第一名)

呂啟彰

賴聖翔

研究所全客戶設計組

佳作

呂啟彰

 

值得一提的是,賴勝彥與曾啟峰同學已於六月獲得「2017奇景盃IC佈局設計競賽」大學組第一名,能獲得這兩大競賽的雙料冠軍,實在是非常地不容易。另外碩士班賴聖翔同學獨自一人參加研究所全客戶設計組競賽,面對一般國立大學研究所學生皆為兩人一組的優勢條件下,能獲得佳作的成績非常地難得。

三位同學在比賽前花了不少的時間努力在做準備,透過比賽的練習與成果讓他們對積體電路實體設計產生更大的興趣。他們除了要感謝指導老師所安排的訓練課程外,也要特別感謝陳厚銘老師在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導論課程的教導,另外畢業學長的業界協同教學課程更增添他們的實務經驗,才能在「大學校院積體電路設計競賽」與「奇景盃IC佈局設計競賽」兩大競賽大放異彩!

圖/文提供:電機系

 

e0120170713112 1 e0120170713112 2
曾啟峰、賴勝彥同學與Synopsys(新思科技)李明哲總經理合影 賴聖翔、曾啟峰與賴勝彥同學於頒獎典禮現場合影

閱讀 515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