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第12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本校電機工程系榮獲第二名!     公告日期: 2017-04-11

第12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於3月10日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行決賽,本校電機工程系陳政宏教授指導學生劉昱廷、廖宏哲、董鎮維,以具有高度實用性之作品「醫護安全機制之辨色導航輪椅」備受評審肯定與青睞,自全國技專校院所組成的上百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在決賽中榮獲「軟體與嵌入式平台應用組」第二名,獲頒貳萬元獎金。

為提升技職體系學生對整體應用系統的創思、設計、實作、測試與整合能力,教育部特於106年3月10日假南臺科技大學舉行第12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決賽,本屆競賽分「軟體與嵌入式平台應用組」、「綠能與控制應用組」、「健康照護應用組」、「瑞薩數位訊號處理器應用組」及「Microchip數位訊號處理器應用組」共5個競賽組別,聘請學術界、產業界之相關領域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參賽者共有來自全國18所技專院校156組隊伍報名參加,進入決賽的有90組隊伍,評審依作品的系統規劃之新穎性與實用性設計、採用技術之難易度、完成度等項目進行評選,競爭相當激烈。

本校電機工程系陳政宏教授指導學生劉昱廷、廖宏哲、董鎮維,以作品「醫護安全機制之辨色導航輪椅」榮獲「軟體與嵌入式平台應用組」第二名。此作品係將電動自行車馬達改裝輪椅,輪椅具有辨別路線顏色功能,能夠依據乘坐者的選擇前往不同路線,且具有安全距離的保護以避免在行進中碰撞障礙物或行走的人員,同時監測乘坐者的心律確保安全。此作品不但有高度實用性並具備成為產品的可能性。

圖/文提供: 電機工程系 杜宏逸

相關新聞報導: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411003542-260405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2396694

 

 

e0120170626 002
電機工程系陳政宏教授指導學生劉昱廷、廖宏哲、董鎮維以「醫護安全機制之辨色導航輪椅」獲軟體與嵌入式平台應用組第二名

閱讀 540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