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資訊工程系榮獲「2016年IED智慧電子應用設計競賽」產品設計組銀獎及創意概念組物聯網與智慧工廠應用類別佳作     公告日期: 2017-03-03

2016年IED智慧電子應用設計競賽,106年2月16日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盛大舉行,來自全國大專校院,共95隊進入決賽。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助理教授團隊,以作品「3D彩色列印」進入複賽,並在決賽中榮獲產品設計組銀獎;資訊工程系許永和教授團隊也以作品「智慧型可自我檢測之新型警報系統」獲得創意概念組物聯網與智慧工廠應用類別佳作及獎金,成果豐碩。

由教育部所舉辦的IED智慧電子應用設計競賽是由2012-2015年之「智慧電子創新應用與設計競賽」與「智慧電子美學展」競賽整合為一,轉型為「智慧電子應用設計競賽」,期望藉此競賽推動鼓勵大專院校學生及研究生專注於核心技術之研究,並於作品中發揮設計與創新能力,增加智慧電子系統之附加價值,進而厚植我國在智慧電子系統設計之軟硬體、系統、應用等相關跨領域人才之實力,進一步提升台灣電子資訊相關的產業競爭力。另外,競賽特別規劃「產品設計組」,引導學生能在設計時進行包含:作品形象、作品功能應用、外型美學、作品宣傳影片…等全方位的規畫,提升實作作品至產品規劃的等級,產出符合目前科技趨勢潮流並兼具美感之創新產品,將有助於學生開拓跨領域多方面視野,提升學生團隊整體競爭力。

本校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助理教授帶領學生林上喴、陳俊廷、陳凱威,以作品「3D彩色列印」榮獲產品設計組銀獎。此作品透過一般的3D印表機,結合顏色資料轉換,讓使用者列印完的模型不需要在進行上色的後續動作,就能達到彩色的效果。創意新穎、具商業價值、系統結構完整。歷經長時間研發、測試與修改,作品最終獲得銀獎肯定,並抱回兩萬五千元獎金。

圖/文提供:資訊工程系 陳國益助理教授

e01201703031621 2 e01201703031621 3
   
e01201703031621 4
 

 


2016年IED智慧電子應用設計競賽得獎名單公告網址:

http://ied2016.yuntech.edu.tw/news.php?new_title=%E6%B1%BA%E8%B3%BD%E5%BE%97%E7%8D%8E%E5%90%8D%E5%96%AE

 

閱讀 439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