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賀!資訊工程系參加105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榮獲第三名!     公告日期: 2016-11-15

 

教育部105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10月23日於國立中央大學盛大舉行,經初賽審核,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共入圍77組隊伍,其中本校資訊工程系許永和教授及陳國益助理教授團隊在本次比賽中榮獲「第三名」與「值得注目獎」!

「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由教育部主辦,迄今已有二十九屆,為一盛大且歷史悠久的賽事。今年的競賽項目包含「機器人、自動控制與儀錶類」、「信號處理與通訊類」以及「智慧生活類」等三大主題。競賽目的在於鼓勵教師與學生從事微電腦硬體設計,培養實際設計與應用能力,增進學生學習興趣,提升我國資訊教育及資訊工業技術水準,鼓勵參加世界設計競賽。

本校資訊工程系許永和教授帶領學生黃丞佑、李威成、孫昱程,以作品「具備嵌入式防鎖死煞車系統之容錯與自我修復FlexRay通訊網路設計」榮獲信號處理與通訊類組第三名。此作品不僅整合ABS與FlexRay容錯ECU節點,並利用車輛模擬軟體CarSim模擬實車駕駛,搭配LabVIEW與介面卡實現車輛的相關資料輸出與輸入。並且在容錯ECU節點上加入了任務搬移概念,以設計出具備容錯與自我修復FlexRay ECU節點。歷經多日研發、測試與修改,本作品在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三名的佳績。資訊工程系陳國益助理教授帶領的學生周映澄、王靖昀、王韋翔、劉威德的作品「『衣』起出門」以及徐元斌、莊凱源、吳威翰、蔡勻庭的作品「講故事機器人」亦榮獲「值得注目獎」。

 

圖/文提供: 資訊工程系 陳國益助理教授

 

e01201611151005 1 e01201611151005 2
陳國益助理教授團隊講故事機器人榮獲「值得注目獎」 陳國益助理教授團隊『衣』起出門榮獲「值得注目獎」
e01201611151005 3 e01201611151005 4
許永和教授團隊「具備嵌入式防鎖死煞車系統之容錯與自我修復FlexRay通訊網路設計」榮獲「信號處理與通訊類組」第三名!

 

 

閱讀 493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