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企業管理系三創辦公室舉辦2016圓夢學程暨高中職教師創意設計思考工作坊     公告日期: 2016-01-28

 
本校典範科大計畫於1/25(一)至1/27(三)利用新設立之三創空間,舉辦「2016圓夢學程暨高中職教師創意設計思考工作坊」,主要參與對象為高中職教師、本校教師及參加第一屆創新創業圓夢學程的學生,共計40人左右。

目前教育部推動多項策略中,校園「創新創業」即是重要的策略之一,其目的即是將校園規劃成創意、創新與創業的園區,本校近年積極推動創意、創新及創業校園,去年(104年)6月份典範科大計畫於第三校區文理暨管理大樓創立三創辦公室及三創專業教室,負責創意、創新及創業學程、創新創業圓夢學程…等三創相關活動之推廣。

本校積極推動三創教育、成立自造者基地,透過三創學程、創新創業圓夢學程…等相關配套課程,埋下創業家精神之種子,並發展多元化創新教育、翻轉學習,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多元校園資源,培養獨立思考、動手實作、從不同的觀點切入獲得啟發、產生創新洞見;另外,教育部期待三創校園不僅僅在大專院校中發生,而更希望能向下扎根至高中職,使在高中職求學的學生,即能擁有創意與創新的精神與能力,甚至建構出新的事業。本校即響應教育部的政策,舉辦本次的「創意設計思考種子師資工作坊」。

創意設計思考工作坊業已舉辦四屆,將課程設計成三天的工作坊,藉由課程的講授、實際的操演,讓學員得以瞭解「設計思考」的精髓,進而運用在實際的教學與生活上,使教學與生活充滿創意、創新,進而達到創意校園的目的。本次課程定位為「種子師資」培訓工作坊,即是希望參與受訓者能將「以人為本」的設計思維傳播到各校園,不但讓校園處處充滿創意與創新,且讓我們的孩子能跳脫既有的框架,培養出不墨守成規的創意與創新能力。

 

1 2
   
3 4
   

 

閱讀 926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