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點亮光明點亮愛‧扶老攜幼跳格子」 —通識教育中心MAKER太陽能LED燈成果展活動     公告日期: 2016-05-25

為響應教育部推動創新自造計畫,繼4月20日本校與夥伴學校正式成立「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之後,通識教育中心也推出實作作品「太陽能LED燈『跳格子』成果展活動」,會中邀請覺文郁校長、土庫日照中心老人和虎尾鎮國小學童一起來參與響應節能愛地球,心手相連跳格子的互動活動。

自造者運動(Maker Movement)所強調共創共享之理念,一般都著重在科技、設計與工藝領域方面的實作應用。不過,著重人文發展的通識教育中心,在沈翠蓮主任的帶領下,希望能將自造精神結合環境藝術,讓師生及民眾能夠透過「場域對話」,開展出把愛傳出去的關懷共享精神,特地在LOVE幸福門的裝置藝術後,陸續與中心趙育隆、陳鳳雀、溫毓詩老師等人共同策劃多項系列活動,五月感恩月在5月24日(二)16:30~17:30舉辦自造成果「愛地球—創客太陽能LED燈節能&音樂分享會」。

此項MAKER成果,由資工系許永和教授技術指導,本校學生製作太陽能LED燈,再結合充滿童年回憶的跳格子造型,以響應節能減碳愛地球的理念。邀請土庫日照中心的老人家、小朋友和本校大學生攜手「跳格子」互動,藉由老青幼「扶老攜幼、心手相連」,以跨越各種格局╱隔閡界線,讓大家力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關懷扶助的大愛精神,並兼具世代傳承的意義。

本次活動也邀請通識教育中心李瑞麟助理教授表演烏克麗麗,管樂社、國樂社,以及小提琴家謝士雲助理教授等響應演出,在總校區三&四期大樓前裝置藝術LOVE草地上,隨著太陽能LED燈「點亮光明,點亮愛」,度過微風、音樂、溫馨的傍晚。

文:通識教育中心 沈翠蓮主任 提供

 

IMG 0690 IMG 0769
本次活動地點位於四期大樓前裝置藝術LOVE草地上 覺文郁校長致詞
IMG 0840 IMG 0867
土庫日照中心的老人家、小朋友和本校師生攜手「跳格子」 覺文郁校長與小朋友攜手穿越LOVE幸福門

 

 有愛心的老老少少手拉手大合照 夜景真浪漫徜徉在綠色光源草坪
 有愛心的老老少少手拉手大合照  夜景真浪漫徜徉在綠色光源草坪
 雲林柳橙會發光發亮  節能美麗的太陽能LED科技日夜發光又好玩
 雲林柳橙會發光發亮  節能美麗的太陽能LED科技日夜發光又好玩
閱讀 854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