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6虎科資管營 大數據工場巡禮~LEGO Robot     公告日期: 2016-05-18


大數據與物聯網將是未來改變世界的重要技術。物聯網是一種利用網際網路,將原本各自獨立的設備連結起來的一種技術,透過物聯網,不同的設備與使用者之間,可以更加方便地傳遞與分享資訊。因為透過物聯網所收集到的資訊量將會十分的龐大,要儲存與分析這些資訊,使用一般傳統的方式,在應用上將會受到限制,大數據的應用與分析成了人人關心的重點議題。延續我們上學期資管週大數據的異想世界之初始,5月16~20日我們將有資管營的系列活動。本次資管營活動為期五天,由引導學生資訊科技在生活中的應用開場,資訊應用融入生活之後,有數位生活的智慧生活體驗和培養美感的生活藝術創作,接續有三創課程的理念分享,並延聘雲科大許中川博士、中正大學阮金聲博士、台北商業大學胡秀玲博士、彰化基督教醫院李建錠博士、大同世界科技副處長陳豐盛、麥奇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林厚吉專員、采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瑞卿副理等業界學者專家蒞臨指導相關實務課程與交流。活動的主題為以機器人實作和行動程式應用結合,強調與時俱進的創造力,培養學生未來競爭力。

本次活動藉由推廣雲運算工場相關之大數據/物聯網概念與技術,並建立網路社群使能夠與同好分享與交流,將概念想法落實並發展各種實際應用以達學用合一的境界。此外,為發揚技職體系學生之學習成果並落實動手實作之工匠精神,本系在Maker活動之後,本著回饋社會與關懷偏鄉弱勢的中小學,將於5月18日(星期三)上午11時於第三教學區文理暨管理大樓1F圓形會議廳舉辦資管營開幕典禮,特邀請雲林縣口湖鄉口湖國小、彰化縣廣興國小,分享夢工場3D列印和LEGO機器人動態展示的向下札根體驗營活動,現場有RFID資訊應用與安全實驗室的同學展示「軌跡車」,透過程式拼圖的應用和另一組雲運算工場團隊則展示圖靈機,以提高小學生的學習樂趣;藉此推廣大數據資料分析技術發展與應用之趨勢,也讓學生體驗回饋社會和資源分享交流的理念。

文:資訊管理系 郭小姐 提供(分機5731)

 

2016資管營 1 1 2016資管營 2 1
雲林縣口湖國小及彰化縣廣興國小學童實際動手操作LEGO機器人 雲林縣口湖國小及彰化縣廣興國小學童與本校覺文郁校長合影

 

 

閱讀 10466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