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歡慶虎科」無人機群飛燈光秀     公告日期: 2020-11-27

本校自1980年以優質的教學資源環境,打造我國產業中堅人才的搖籃,精實的教學、深耕的研發與穩健的校務發展成果有目共睹。今年以「虎嘯飛颺 榮耀四十」為校慶主題,期盼虎尾科大以40年累積的厚實基礎為動力,以磅礡驚人的氣勢一舉飛颺,持續在虎尾科大的發展里程碑寫下嶄新的篇章。

飛機工程系鄒杰烔教授團隊為飛機工程系航空機電系統整合實驗室(AESIL),近年來發展特色為飛行機器人、室內與戶外群組無人機技術、繫留無人機技術、多光譜航拍與植保無人機之應用等。單一無人機的能力有限,但群組無人機相互合作,就可更快速地完成各種任務,例如: 空中保全監控、空中快遞、農業植保噴藥、海防或邊境巡防、地理資訊系統(GIS)之空中量測、及空中表演等用途。結合科技與藝術的無人機的群飛表演,在未來或許能取代傳統煙火的表演,不僅能減少空氣污染,也能另創一個新的產業。

近年來飛機工程系在飛行機器人與無人機技術之研發與應用投注許多心力。在覺文郁校長、鄭仁杰學務長與飛機系吳文忠主任的大力支持下,發展群組無人機之應用與教學。無人機群飛燈光秀在去年39周年校慶,與高鐵校區規劃高教深耕計畫成果與研究卓越成果展暨聖誕派對音樂會,都有精彩演出。去年也參加南科管理局舉辦之2019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獲得最佳飛機製作工藝獎。今年11月26日,配合40周年校慶活動,於當晚7:00-7:10及8:00-8:10會進行兩場群組無人機群飛燈光秀,地點在虎科大第三教學區的操場,希望能為校慶活動帶來高潮。

在11月26日的無人機群飛燈光秀活動中,群組無人機在空中排列出以下圖形:(1) NFU40字樣、(2)虎爪、(3) 虎科大校徽、(4)健康學生圖形、(5) 書中的燈塔圖形、(6)工程學院與電資學院意象圖、(7)管理學院與文理學院意象圖形、(8)工程學院與電資學院意象圖、(9)NFU讚讚、(10)虎尾糖廠意象圖、(11)虎尾糖廠蒸汽火車意象圖。表演音樂特別搭配由本校師生特別自創歌曲「焦糖色的Formosa」及「大貓的尾巴」,為虎科大慶生。

文字提供:飛機工程系鄒杰烔老師

相關報導:

虎科大40年校慶 今晚有無人機群飛燈光秀 自由時報

超炫!虎科大40周年校慶 無人機燈光秀變換11種圖案 自由時報

百架無人機升空群飛 歡慶科大40周年校慶 今日新聞

「歡慶虎科」40周年校慶 百架無人機炫麗光影表演 觀傳媒

e50202011271145 1 e50202011271145 2
 群組無人機在空中排列出NFU40字樣  群組無人機在空中排列出虎爪圖形
e50202011271145 4 e50202011271145 5
群組無人機在空中排列出虎科大校徽  群組無人機在空中排列出虎科大NFU讚讚

 

閱讀 4368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