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從遊戲學程式,跟著虎科一起「喵」     公告日期: 2020-08-31

本校五專資訊工程系(科)於8月25日星期二偕同「全佑電腦機器人科學館」假跨領域綜合館3樓舉辦「meowbit 喵比特從遊戲學程式設計研習課」,課程精彩,報名踴躍,且廣受家長及學生好評。

「meowbit 喵比特」是以micro:bit為主的程式教育微型電腦及多元STEAM創作教材,起因STEAM程式教育在全球教育掀起一波學習熱潮,並成為美、英、日等先進國家的K12+4教育主軸之一。本校資訊工程系(科)張朝陽主任表示,為提升今年新進的五專部資工科學生對於資訊工程領域的認知力和學習力,便與資工系許永和教授及全佑電腦機器人科學館廖翊強經理合作,並推出此次學前自造者教育課程。

本次活動中將艱澀的程式語言邏輯概念,藉由Scratch的積木式程式語言,讓學童以拖拉推疊積木方式進行程式編譯,且授課過程以遊戲設計原理進行授課,有別於傳統資訊教學模式,不但增進同學全程課程的專注力,也透過完成遊戲小專題促使同學之間熱絡的討論,達成同學相互認識以及培養程式設計基礎構想與能力。

圖/文提供:資訊工程系

e50202008311050 1 e50202008311050 2
 資工系張朝陽主任對即將
入學的五專新生給予鼓勵與教誨
 學員參觀本校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
e50202008311050 3 e50202008311050 4
 講師授課內容精彩,學生於課堂間踴躍發問,獲益匪淺 
e50202008311050 5
「meowbit 喵比特從遊戲學程式設計研習課」圓滿落幕。

 

閱讀 5095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