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校中部自造教育基地與虎尾安溪社區台灣夢基地舉辦實作體驗課程暨成果展     公告日期: 2020-08-19

本校中部自造教育基地與虎尾安溪社區台灣夢基地聯合在社區活動中心於8月14日(五)舉辦「動手實作組裝課程及3D列印暨成果展」,安溪社區與虎科中部自造教育基地攜手計畫有電動紙飛機飛行趣、立體成型3D列印筆創作、雷射切割小飛機組裝與傳統木椅彩繪活動,活動創新又精彩豐富。

虎科中部自造教育基地許永和主任表示,為縮短資訊教育及自造教育之落差,本基地整合資源與人力至安溪社區進行自造教育教學,為需要更多兒少資源的福利化社區導入程式設計及自造教育課程,讓自造教育學習在社區或者偏鄉地區紮根。此次與安溪社區合作,為學童帶來電動紙飛機飛行趣課程、立體成型3D列印筆創作、雷射切割小飛機組裝及傳統木椅彩繪等自造教育課程,期待透過創新、創意與創作的交流,實踐課程之過程進而擴大學童對自造教育的視野,培養學童具備創新、創意之實力,以加強跨領域學習與創作動機,展示自造教育之成果。

安溪社區里長蔡朝忠表示,為延續17年兒少照顧,打造屬於虎尾的台灣夢基地,安溪社區兒少有了更多陪伴的機會,也照顧更多弱勢家庭,並預防中輟生,暑期為了讓學子遠離3C,更是每年舉辦暑期飽餵站,讓學童跟長輩共餐學習。此次計畫感謝虎科大許永和主任及帶入的團隊使兒少孩童能腦力激盪,一同實作,大家都融入學習,樂在其中。也感謝虎尾鎮公所為安溪社區媒合教育資源,使社區課程更為創新豐富。

虎尾鎮長丁學忠表示,安溪社區已榮獲台灣夢兒少築夢基地,透過本計畫之執行,發揮優勢、把握機會、克服劣勢、轉化威脅,讓社區兒少及弱勢能夠獲得更完善的照顧。今日活動帶入自造教育教學,七八月正值暑假,與長青食堂的長輩及志工一同手作麵疙瘩,長幼共進午餐,社區飽餵站培養感情,達到社區陪伴使之福利化社區更完善。

圖/文提供:中部自造教育基地

相關媒體報導:

安溪社區暑輔營隊 成果展作品豐碩 雲林新聞網

虎尾安溪社區台灣夢 實作體驗課程學員成果展 濁水溪廣播電台fm90.1

e50120200819 1 e50120200819 2
本校中部自造教育基地與虎尾安溪社區台灣夢基地聯合在社區活動中心於8月14日(五)舉辦
「動手實作組裝課程及3D列印暨成果展」
e50120200819 3 e50120200819 4
e50120200819 5 e50120200819 6
安溪社區與本校中部自造教育基地攜手計畫有電動紙飛機飛行趣、立體成型3D列印筆創作、
雷射切割小飛機組裝與傳統木椅彩繪活動,活動創新又精彩豐富。

 

閱讀 4062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