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本校與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合作意願書     公告日期: 2015-12-03

本校與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104年12月3日簽訂合作意願書,共同合作規畫成立「晁陽農產科技產業學院」,由校長覺文郁博士與晁陽農產科技邱信富董事長共同主持簽約典禮。晁陽農產科技提供產業學院基金用於人才培育相關領域。

晁陽農產科技與校方共同培養跨領域且具備軟實力人才,除鼓勵虎尾科大優秀學子參與產業學院學程,未來畢業更能直接將優質人才留用於晁陽農產科技公司。

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稱為SolarFarm Coporation. SolarFarm是由solar(源自於太陽的)與farm(農場)組合而成,意即「太陽能農場」。晁陽的核心概念就是將「太陽能發電」與「農業」結合,提高土地生產力,以及發展「精緻、環保、安全」農業。晁陽產業包含太陽能相關產業、溫室設備產業、農業相關產業、餐飲相關產業、一般零售業。

因應日益惡化的極端氣候與食品安全的種種問題,晁陽農產科技成立「晁陽綠能園區」,肩負起環境教育與飲食教育的使命。晁陽以太陽能專業技術(Solar)、安全精緻農業(Agriculture)、環境一體教育(Education)之三大主軸來營運;從永續生活的理念出發,兼具生產綠色能源與精緻農業的功能,開台灣教育性休閒農場之先河,深具獨特性。晁陽農產科技園區本部位於雲林縣麥寮鄉興華陽光低碳社區,結合了在地農產與環境場域的功能,晁陽致力於成為最佳環境教育場域,將「永續發展」與「健康飲食」的理念帶入台灣民眾的生活中;晁陽綠能園區不僅是獨具太陽能(Solar)主題的休閒農場,也將成為最佳的環境教育學習場域。

 
文:職涯發展中心
 archive 4174 be62f26b  archive 4175 ed77d064
覺文郁校長與邱信富董事長簽訂合作意願書 簽署儀式合照
 archive 4176 0efcd4ea
晁陽農產科技邱信富董事長致贈本校紀念品
閱讀 436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