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數位雙生跨界整合,未來智慧教室新定義:虎科「STEAM實作室」     公告日期: 2019-12-16

數位雙生,跨界整合,重新定義未來智慧教室;本校「STEM實作室」2019年榮登最「蝦趴」教學環境,融合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以及數學(Mathematics)概念的教學情境,實踐技職教育高度跨領域實作交流的可能性。

「STEAM實作室」透過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發揮計畫總體思維「智慧智造x創新實踐」之精神,不僅是環境或設備建置,而是本校全體師生教X學翻轉的實踐。有別於大眾普遍印象的STEAM,「STEAM實作室」核心教學設計概念由傳統教學、互動教學到創新數位教學都兼備,可從手作教學到虛擬體驗,場域具備彈性變化,可藉由智慧環控進行不同學習情境來形朔臨場感受。

覺文郁校長表示,「STEAM實作室」創建本質是教學創新、翻轉學習,本校工程、電資、管理以及文理專業,都能透過教室環境達到原有教室無法實踐的想像,從虛擬到實作可以在這個空間完成,在此期許各位同學好好利用這個空間創造無限可能。

「STEAM實作室」可支援需求從5人至30人的教學類型,具備兩大重點特色;1.資訊屏幕多達6個以上,場域具備同等5G內網傳輸頻寬,且皆可使用無線投影、2.場域支援多人虛擬實境連線,且虛擬實境配備具備5G傳輸速度,低延遲平均為1至2msec,提升虛擬實境體驗的真實感,亦可進行高度專業跨領域專案合作與討論,提升科系之間的技術本質的結合應用,強化未來科技的人才需求之培育。

教學發展中心陳政宏主任表示,期許學生透過這個場域,實踐大家手作的所有過程,學習過程中從議題的發揮到收斂,高層次思考的過程,利用實作室提供的資源將教育知識延伸到創新實踐,這是建置「STEAM實作室」的初衷,也是不可妥協的堅持。

「STEAM實作室」向前銜接教學創新模式,向後思考未來的教育,支援各領域課程、工作坊辦理,各項設備宛如音符般扮演各自重要角色。教師透過創新教學設計,利用教室設備及創新製作教學內容,考量學生學習需求與產業需要,師生將合作共譜美麗的樂章,創新教育的未來。

「STEAM實作室」相關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oXrCCj0ne-M

圖文提供:教學發展中心

相關新聞報導

今日新聞 未來智慧教室 虎科「STEAM實作室」

e50201912160244 8 e50201912160244 10

「STEAM實作室」向前銜接教學創新模式,向後思考未來的教育,支援各領域課程、工作坊辦理,宛如音符般扮演各自重要角色

「STEAM實作室」核心教學設計概念由傳統教學、互動教學到創新數位教學都兼備,可從手作教學到虛擬體驗,場域具備彈性變化
e50201912160244 12 e50201912160244 6
 「STEAM實作室」可支援需求從5人至30人的教學類型,學習過程中從議題的發揮到收斂,到高層次思考的過程, 利用實作室提供的資源將教育知識延伸到創新實踐  資訊屏幕多達6個,場域具備同等5G內網傳輸頻寬,並支援多人虛擬實境連線,且虛擬實境配備具備5G傳輸速度,低延遲平均為1至2msec,提升虛擬實境體驗的真實感

 

閱讀 6997 次數

使用者入口列